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三强长安/长城/吉利10月销量:谁表现更好?

2016年11月08日 14:41:22
分享到:

近日,各大品牌纷纷发布10月份的产销数据。根据已出数据来看,销量普遍大幅增长。自主三强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纷纷挺进月销10万大关,已能与除大众、通用之外的所以合资品牌正面抗衡。

从销量来看,长安汽车已实现对二线合资品牌的全面碾压;长城吉利销量和二线合资车企基本持平。但从环比增速上来看,自主三强的环比增速大幅领先二线合资品牌。相信自主三强全面超越二线合资,只是时间的问题。自主三强当中长安的领先优势还比较明显,长城和吉利已非常接近,但从增速来看,吉利超越长城应该是迟早的事。三强对比长安最均衡 吉利增速最快 长城利润最高长安汽车 保持领先优势

 

从长安、长城、吉利的10月销售数据来看,长安仍处于大幅领先的位置,相对长城和吉利仍有3万台的优势。且长安的产品布局最为均衡,有7款车型月销过万,轿车、SUV、MPV均有明星车型。长安汽车不仅吃到了SUV市场的红利,连下一个市场风口--MPV市场也都已早早卡位。而且在自主品牌孱弱的轿车市场,有着逸动悦翔两款销量过万车型,非常难得。预计,长安汽车在自主品牌的销量领跑位置还将保持一段时间。

吉利汽车 增速最高 威胁长城

表格源自网络

从增速来看,不管是月度环比增长,还是累计同比增幅,吉利汽车都是三家当中速度最快的。特别是累计同比增幅优势明显,高达37%。吉利汽车近一两年来,旗下产品基本上实现了更新换代,推出了自主3.0世代的产品。博越帝豪等新品广受好评,Lynk-co品牌推出,品牌稳步向上。轿车和SUV销量占比都在47%左右,非常接近;5款车型过万,产品竞争力强大,产品谱系布局合理。目前吉利的势头已经起来,预计销量还将有大幅增长,将很快威胁到长城的老二地位。其实,若长城去掉不属于乘用车的风骏皮卡,其乘用车销量为96425,和吉利的96518非常接近。以两家目前的销量增速来看,预计11月吉利的乘用车销量就将超过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 利润最高 轿车放弃治疗

长城专注SUV,旗下的轿车仅有C30的2420台,基本已经放弃治疗。H6一枝独秀,56667的销量笑傲整个乘用车市场,真心666!H2表现不错月销21079,差不多也是SUV销量前十的级别。长城除H6、H2外,无一车型过万,高端车型H8、H9月销不足1000,已边缘化,证明哈弗的高端路线失败。短期内,长城在SUV领域的品牌形象和地位难以被撼动,哈弗H6造神已经成功,SUV神车的领先优势将继续保持。不过长城专注SUV,H6月销接近6万了,销量天花板触手可及;且中高端SUV市场又没法突破,其未来销量增长空间和潜力存疑。不过,虽然有人唱衰长城,但长城一次次以靓丽的销量数据打脸,长城有种。

不过不管未来怎样,目前长城汽车的利润率应该是自主车企最高的。表格中长城的利润率排在第四,11.38%的利润率和北京汽车接近,看似第四,实则第一。因为排第一第二的广汽和长安的利润是包含合资车企的利润的,广汽有丰田本田,长安有福特马自达铃木等;北京汽车主要依靠新能源和合资车企部分挣钱,其自主品牌部分属于越卖越亏的那种,典型的增产不增收;而长城就只有自己。长城的单车利润在10448一台,比很多合资车型甚至高端品牌部分车型都还要高。佩服佩服!自主三强攀比不是目的,齐头并进,干掉合资才是王道,自主品牌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