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杯的学生作品 都是什么水平

2016年11月09日 09:33:4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学生是一个极富有创造力的群体,现在也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他们的思维还未被固化,在很多领域都能激发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点子。11月8日,网通社受邀参加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共同主办的“大众汽车杯—儿童乘车安全保护系统创新设计大赛”,比赛现场,最吸睛的莫过于参赛选手们亲手设计的安全座椅模型。

儿童安全座椅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汽车配件,然而在国内却极容易被忽视,这也与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儿童安全座椅的不便利性以及安全性不足有关。大众汽车针对这个现状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旨在提升公众的儿童道路安全意识。

对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也表示:“开展‘大众汽车杯-儿童乘车安全保护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并在高校中征集作品,充分发挥莘莘学子们的学识和智慧,创新、设计、改进儿童乘车安全保护设施,减少儿童乘车安全风险,在车辆保有量快速增长、交通环境日益复杂的今天,对进一步促进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有着积极意义。”

大众汽车杯—儿童乘车安全保护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已进行了6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9所大学的40支团队参与其中。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清华大学、湖南大学、同济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的6支参赛团队最终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决赛现场,6支参赛团队向评委和嘉宾展示了各自的设计作品,进行了最后一轮激烈角逐。七位评委们从功能、便利、舒适、环保、成本和表达6个方面对6支参赛团队进行打分,最后颁发出4个奖项。

来自湖南大学的Children Guard摘得了此次大赛的桂冠,斩获 “最佳设计创新大奖”,并将获得前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研发中心实习的机会。

二等奖由湖南大学至善团队、清华大学Baby in Car团队摘得,三等奖分别花落清华大学SFLK团队、同济大学SCF团队、大连理工大学宝贝计划团队。

此外,经现场媒体投票评选,来自湖南大学的至善团队的参赛作品获得一致好评,同时荣膺“最具人气奖”。

学生们的作品虽然只是个概念化的模型,但其中所表达出来的创新思路却极为珍贵。所以这些获胜队伍除了得到奖学金外,还有机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展开进一步合作,将所设计的儿童安全座椅实体化。(图/文 网通社 姜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