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几万的SUV高颜值、越野、七座大空间

2016年11月09日 11:55:4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厨师就算再努力的去做一道菜,出来之后也不能让所有的吃客都满意,于是就有了一句话叫做“众口难调”。其实做车也是这么个情况,没有一辆车能够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所以不同的车子都会有各自的特点。各大自主品牌的SUV虽然难免有一定的同质化,但深究一下还是能发现各自的特点,有颜值高的、有动力强的、有能越野的、还有高逼格的。今天教授就盘点了一下各个领域的担当究竟是谁,大家看完记得去留言区发表一下意见喔!

颜值担当:广汽传祺GS8

指导价:16.38-25.98万

教授认为GS8是自主品牌的颜值担当,并不只是因为它的外观设计好看,而是因为像GS8这种大尺寸、线条硬朗的霸气SUV,自主品牌里面并不多,所以GS8在自主品牌SUV里面已经算得上是里程碑式的产品。

还是要介绍一下GS8外观的,前脸采用了横幅式的镀铬中网,让车头的观感更宽了,大灯则是一个亮点,全LED光源配上独特的车灯样式,更加匹配GS8硬朗的气质。侧面能看到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车尾则饱满、厚重。整体外观大气且不失时尚感,GS8的外观设计是成功的。

内饰做工细腻,用料厚道,中控台上方主要采用搪塑材料,中央则夹杂着木纹饰板,整体的做工用料已经达到合资车辆的水平。而配置方面也不含糊,全景影像、天窗、常用的多媒体功能等都是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GS8全系都配置了2.0T的发动机加6AT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01Ps。动力表现虽不惊艳,但能让人满意,车子开起来一点都不肉,成熟的6AT换挡平顺,逻辑合理,没什么好挑剔的。而底盘的质感非常扎实稳重,明显的欧系车风格,对颠簸的处理十分得体。整体来说,除了动力系统的调校有待完善以外,GS8的行驶质感十分优秀。

动力担当:上汽荣威-RX5

指导价:9.98-18.68万

荣威RX5最初上市的时候卖点是互联网汽车,但教授了解过这辆车以后,更有兴趣的反而是他的动力系统,2.0T的发动机,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220Ps,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08秒,这对于一台自主品牌SUV来说已经是很好的动力表现了。所以,教授选择了RX5作为动力担当。

当然,RX5绝对不是有勇无谋的莽夫,其外观也有不少可取之处,如家族式造型的镀铬中网,大灯-中网一体式的前脸设计,都让RX5看起来时尚感满满。而整体的线条则采用了荣威的“律动设计”理念,线条流畅动感。

进去RX5的车厢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块10.4英寸的中控大屏,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感,“互联网汽车”的精髓都集中在这里了。而内饰的材料也不含糊,搪塑+皮革的材料加上优秀的做工,内饰相当有档次感。

说到动力,我们开始仿佛都被RX5骗了,以为它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只是一脚地板油以后,就完全改变了这个形象了。即使是1.5T版本的车型,最大马力169Ps,百公里加速也能达到9.88秒,所以动力的强劲是毋庸置疑的。只是动力系统的匹配依旧不够完善,低速时仍有顿挫感,且应付起频繁的加减档时仍不够从容,留下了一些进步的空间。

越野担当:猎豹汽车-猎豹Q6

指导价:11.99-17.98万

和一些样子货不同,猎豹Q6是实打实的硬派SUV,而猎豹汽车也一直致力于制造廉价耐操,越野性能也不差的SUV。看看Q6,分时四驱系统、非承载式车身、后限滑差速器或差速锁,这些配置说不上惊艳,比普拉多什么的还差远了,但你要看看这车的价格,十万级别能买到功能相对全面的硬派SUV,性价比已经很高。也难怪有不少的机关单位都选择猎豹的产品作为公务车。

Q6的外观没有多余的揉捏造作,方方正正的车头上挂着宽大的防撞杆,侧面造型依旧简洁硬朗,车尾则能看到外挂备胎和硕大的拖车勾,凸显越野风格。

内饰设计的时尚感是比外观要强的,但和主流的城市SUV相比依然有距离。中控台充斥着塑料材质已是意料之内,做工也说不上细腻。值得留意的是中控台顶部有个小屏幕,能够现实指南针、温度、海拔、车辆倾斜角、爬坡角、四驱模式和胎压等,是越野必备的配置。

2.4L的猎豹Q6只有147Ps的马力,跑一下普通烂路是足够的,只是用来爬坡就会明显吃力了,而2.0T的177Ps马力则很不错,只要不是很极限的路况基本都能应付了。更有意思的是Q6全系只有手动挡车型,也是够爷们的了。

逼格担当:陆风-X7

指导价:12.98-14.78万

说到陆风X7,大家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它那颇具争议的外观了,这个设计很明显是“借鉴”了路虎揽胜极光的。但抛开这一点不谈的话,这个外观的逼格的确是满满的,再加上该车丰富到让人受宠若惊的配置和高达190Ps的马力,要数逼格的话,陆风X7也是当仁不让的了。

虽说陆风X7是借鉴了揽胜极光,但它身上也不是完全没有原创的元素的。像前脸上下格栅的造型、车头车尾防撞护栏设计等等,陆风X7的车身线条比揽胜极光还要硬朗,棱角分明,这也是两车外观的不同点之一。

走进车厢以后,发现陆风X7内饰的质感很好,起码在自主品牌里面不输其它对手。怀抱式的内饰布局,霸气的大屏,中控台的设计很有层次感,观感不会淡而无味。配置方面则让人惊喜,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影像、车道偏离提醒、车身稳定系统、陡坡缓降、电子手刹、车内自动防眩目后视镜、泊车辅助等等,应有尽有。

动力方面,2.0T的发动机搭配8AT的变速箱的动力系统能提供最大190Ps的马力,但实际表现却未如理想中的动力强劲,因为1.7吨的车重和255/50 R19的宽胎都是制约其动力表现的障碍,并且该车的油耗也不低,市区综合百公里油耗会在10L以上的。虽然行驶品质未如理想,但逼格满满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还是能让陆风X7占有一席之地,所以教授选择它作为逼格担当。

教授总结:颜值、动力、越野、逼格,齐集这四种属性,估计就是一辆完美的SUV了,然而世界上哪里会有完美的SUV?能在某一方面作为担当,已经是很优秀的表现了,那么对于教授盘点的这几个自主品牌SUV的“担当”,你们有什么意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