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安全七座车!美日德系MPV怎么选?

2016年11月10日 09:58:2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MPV市场虽不及SUV市场火爆,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MVP的大空间相信是大家庭的极佳选择。至于在定位三十万左右的价格区间,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则好了许多,除了新近改款大幅升级的GL8,当然也少不了本田双雄的奥德赛艾力绅。另外,这个价位也可以买到大众夏朗

基本参数:GL8新近改款,整体更显时尚气息,而奥德赛与夏朗则是典型的居家风格。外观尺寸方面,GL8超过五米二的车身和三米有余的轴距比其余两者要优上不少,奥德赛与夏朗则相当,后者轴距稍占优势。

动力:GL8与夏朗同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GL8的功率表现要好上一截,但夏朗的涡轮介入更快,动力响应来得更早;奥德赛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动力一般,得益于i-VTEC技术的加持,其对油品的要求最低。三者匹配的变速箱也不同,综合来说,GL8的动力组合表现最好。

底盘:三款车前悬架均采用麦弗逊结构,奥德赛后悬架采用扭力梁式后悬架,相比GL8与夏朗后悬的多连杆独立悬架,驾驶稳定性及舒适性略逊一筹。另外,夏朗无装备备胎则显得不厚道。

配置:安全性配置三者都足够到位,夏朗多了膝部气囊对驾驶员保护更到位。其他配置方面,三者更有千秋,整体而言奥德赛更具优势。GL8提供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车内氛围灯,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奥德赛的无钥匙进入、自动泊车、全景摄像头则在行车便利性上更具优势,夏朗的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则是独有配置。

GL8改款迎来全面升级,全新家族设计语言使整车看上去年轻不少,动力换装全新2.0T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后悬也改为更为舒适的多连杆式结构。当然,价格也提升不少,现在GL8更多是走商务路线风格。

奥德赛显然更符合正统MPV的定位,简洁大气的外观加上日系车内饰一贯的精致以及低油耗表现,宜家宜商。对于买车当家用的消费者,奥德赛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夏朗圆润的车身外型更为讨喜,宽大灵活的空间则为三者最佳。动力组合结合出色的底盘调教保持大众一贯良好的驾驶质感,是更注重驾驶感受消费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