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车子短命,就必须注意这个小问题!

2016年11月10日 21:02:4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搬(shang)完一天的砖(ban)

‍大家都会觉得腰酸背痛的

回到家里

直接就来个葛优躺

别说话,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而这时候贤惠的妻子端来一碗大补汤

喝完后也就精神抖擞了

其实和人一样,我们的爱车也需要“大补汤”补一补

不论新老司机都会有这感觉

为什么我们的爱车跑了两三万公里

或者到了一两年的车龄后

都会感觉踩油门怎么车子反应迟钝了

启动后发动机抖动明显

或者油耗没以前低了

其实这些情况都是和发动机积炭有很大关系

那什么是积炭,它怎么形成的?

 

❶ 积碳是什么?

积碳就是在发动机燃烧室中, 有时由于氧气量供应不足, 燃油燃烧时不完全,产生油烟的现象。发动机长时间工作时机油、灰尘、杂物等留下的油泥。汽缸内的油泥一般都称为“积炭”。

一、长时间怠速行驶容易导致汽车积碳的形成

拥堵的道路汽车缓慢行驶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少,使空气流量变小,燃烧不充分就很容易形成积炭了。

二、令人不敢恭维的油品同样是积炭形成的原因。

怎么判断积炭严重了?

如果你在驾驶中遇到提速慢,急加油回火,冷启动困难的现象,你车的气门很有可能已经积碳了。发现怠速低而且怠速时车发抖,踩下油门时发卡,换电瓶无怠速,那么你车的进气管已经积碳很严重了。

积炭了怎么办?

一、解决积炭最彻底或直接的方法就是拆开发动机清洗,但是重新装配未必能回到以前的装配精度,所以这个方法只能是最后的选择。

二、使用燃油添加剂来减少汽车积碳的形成

汽车积碳的形成是因为汽油中有一些杂质,如果使用清洁度比较高的汽油,那汽车积碳的形成就会少一些。但使用一些汽车清洁剂同样可以活化在金属表面形成的积碳颗粒。上面两种方法当然是先推荐使用燃油添加剂来改善积炭。

什么是燃油添加剂?

市面上各式各样的汽油添加剂(燃油宝)产品很多,但其实主要采用的技术会有两种。一种是聚异丁烯胺(PIBA)技术,还有一种是聚醚胺(PEA)技术。采用PIBA技术的汽油添加剂可以对燃油系统的沉积物和进气系统的沉积物有清洁作用(节气门,进气歧管,进气阀,喷油嘴),但高浓度的这种产品会,可能会增加燃烧室沉积物的生成。

采用PEA技术的汽油添加剂则更为温和全能,在控制燃油系统的沉积物和进气系统的沉积物生成的同时,可以减少燃烧室沉积物生成。并且其适用性更为广泛,单纯采用PEA技术的汽油添加剂,自然吸气和直喷车均适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