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新能源车为什么长得那么不一样

2016年11月11日 14:10:3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说起新能源车的长相,大部分的人都会觉得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这种主打小巧玲珑、长相可爱的可以说是第一代新能源车的大部分长相。

第二种新能源车的造型则是反了过来,刻意的去寻找自身与别人的不同之处:

包括那些所谓的互联网造车也一样,在造型上来说,共同点就是都没格栅:

而国内还有一种,跟我们传统上的汽油车造型很接近,只是在车标上,格栅上加上了蓝色或者绿色装饰来彰显自己的新能源车身份:

你应该也发现了,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车,不管处于何种造型的目的,都多少与我们的传统汽油车有所区别,为的也是彰显新能源与传统汽车的区别。

抛开宝马i8特斯拉不说(这些车主是把自己的车当成标新立异的大玩具),大部分车主可能并不想过多彰显出自己新能源汽车的身份,他们也许只是简单的想买一台车,然后刚好看中了新能源汽车而已,或许他们并不是造型有所区别呢?

当你搞懂了这一背景,并且恰好发现你就是抱着这种想法来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那么估计你就会很喜欢荣威的这款eRX5了,因为荣威eRX5的设计思路,就是看着你们这些人来的。

它长得很普通,又与众不同

eRX5长得很普通,因为除了多出一个充电口之外,你从外观上发现不了它是一台新能源汽车,或者我这样说,它长的就跟传统的汽油车一模一样,跟RX5的相比,它也仅仅是把格栅做得更大一点。

关于格栅的大小,设计师的解释是:比RX5造型接近,是为了保持一致的品牌形象,而更大的格栅则是为了把eRX5和RX5更容易区分开来,并且大格栅也符合消费者固有的审美。只是总体的设计思路不变,就是要保持跟传统汽油车一样的造型。

之所以说eRX5长得普通,就是因为它跟传统汽油车一样的造型,而与众不同的说法则是因为它作为一辆新能源汽车,长得实在不像一辆新能源汽车。

当然,长相问题毕竟是很倾向于主观的,新能源汽车的外观造型是否有蓝色标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的造型你是不是够喜欢?就拿我就新能源汽车外观的态度来说,如果没钱买足够新颖的特斯拉和宝马i8,那我会更倾向于eRX5的这种设计思路。

这样一台车,你会买吗?

eRX5作为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它的竞争对手明摆着是冲着比亚迪来的,这样一来我们也可以大致猜到它的价格区间了(比亚迪唐指导价:25.13-51.88万)。

说实话,在新能源领域,eRX5的品牌力显然没有比亚迪唐来得强大,但别忘了,荣威现在的杀手锏是“互联网”这一卖点,并且就目前的RX5来说,这个阿里鼓捣出来的互联网系统非常吃香,起码对于80、90后这些“无网不行”的人来说,eRX5的确比唐有着更大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RX5新能源
RX5新能源
指导价:14.79-16.28万元
1.3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79-16.28
紧凑型SUV
1.3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