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设计的NB 10万级全新轿车,多项参数世界领先

2016年11月11日 14:35:4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不绕弯子了,砖叔说的就是这台荣威 i6,完全由上汽自主设计开发的,世界首款互联网轿车

跟以往荣威750、550、350这些命名规则不同,“i6”启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这也意味着荣威在轿车领域全新的开始。其中的“i”主要代表着“互联”、“智能”和“创新”,而这也代表这上汽荣威对未来汽车的判断。

Vision-R概念车的量产版一年前,上汽荣威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代表未来设计方向的Vision-R概念车。这款由中国知名汽车设计师邵景峰主导的新锐概念车,发布后引起了圈内圈外的一致好评。概念车所表达的“律动设计”理念在荣威RX5上首次呈现,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荣威Vision-R概念车

如今,这款荣威 i6就是Vision-R概念车的量产版。作为第二款“律动设计”理念下诞生的车型,荣威 i6拥有明显的家族特征:锋锐挺拔的线条、饱满的型面,优雅的宽体比例,特别是前脸和车位,一眼就能看出它跟RX5同宗同源。

显然,荣威 i6无疑代表着中国汽车设计的最高水平。

0.25超低风阻,全球排名第四

风阻一直是困扰着全球汽车设计师的一个课题,也是汽车设计的一个难题。现代轿车的风阻系数通常在0.30左右,再往下降低0.01都是值得大肆宣传的成就。荣威 i6作为中国首款在风洞实验室出来的量产轿车,风阻系数一举低至0.25,在全球所有民用量产车中排名第四。这意味着荣威 i6不仅有着流畅的线条,同时也有着出色的油耗表现。

同级最大乘坐空间

荣威 i6延续了Vision-R的宽体设计,1835mm的车身宽度名列同级轿车第一。虽然上汽还没公布荣威 i6的具体车身尺寸以及轴距,但从设计师的话语中砖叔得知:荣威 i6将与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别克英朗同级。在这个级别中,荣威 i6还拥有大的车内横向空间、最大头部空间、最大后排膝部空间.......一句话,这是中国品牌轿车中第一款“宽体奢适”家轿。

10.4英寸超大中控屏

目前上汽还不为发布荣威 i6的内饰图,但砖叔可以提前透露一下:内饰风格跟荣威RX5一致,同样拥有10.4英寸超大中控屏,仪表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覆盖,甚至还有高档车采用的缝线。

好了,今天能透露的就这些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广州车展去看看,届时荣威 i6将首次对外亮相。当然,砖叔也会进行跟进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