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朗逸月销四万辆 这款12万的大众档次更高空间更大

2016年11月11日 14:41:2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还记得在读书的时候,老师曾对我们说过“旅游”和“旅行”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在我看来,旅游意味着围绕着景点展开去玩乐,而旅行,才是一个人,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这时候如果配备一辆后备箱超大的旅行车,就可以满足你旅行的想法,教授这一期想介绍的这款车,刚上市不久,也有很多粉丝在后台咨询教授该车怎么样,那就是一汽大众-蔚领

作为大众首款A级的“跨界”旅行车,既拥有轿车乘坐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同时后备箱又有SUV的空间那么宽大,简单来说,旅行版的轿车,就是把车身升高一点点,提高道路通过性,再把“车屁股”拉长一些,提升车内的储物空间。

我们这次试驾的版本是一台230TSI(1.4T)的自动豪华版,扁平的车头富有动感,较长的车尾部是典型的旅行版风格,再加上…

这些部件使得蔚领更加运动,无疑地将一台跨界旅行版轿车的整体塑造勾勒出来,教授认为此款蔚领,在外观上,其实就能够俘获很多人的心了。

大众蔚领作为一款旅行车,在打开后备箱尾门的时候,内部的空间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能够轻松地放入婴儿车,或者全部车上乘客的行李,对于郊游旅行来说,将后排座椅放倒,还能够放入我们的山地自行车,滑雪板等超长物品,所以旅行车也有着如SUV一样的功能,那就是车内空间多样化处理,此外车身轴距2614mm,最小离地间隙132mm,能够轻松应对旅行途中的多种路况,确实轻松自如。

大众蔚领的内饰设计还是家族式设计,白黑色的座椅配色搭配更加时尚典雅,但可能不耐脏,使用久了表面上的皮质皱纹会很明显,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加入了桃木色装饰条,触感更好,在配置上,全系标配着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全景电动天窗,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豪华版的还有前排座椅电加热功能。

座椅采用多种材料拼接包裹,柔软性不错,中间白色两边黑色的搭配,时尚豪华感十足,看起来比较高级,应该会得到顾客消费者的热宠。后排空间上,如果按照教授170cm的正常体型坐下去的话,腿部空间还有两拳左右的距离,不过后排中间凸起比较高,所以坐三个人的时候,可能腿部空间会稍微比较窄。

在动力上,蔚领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一代的EA211系列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6L自然吸气版本和1.4T涡轮增压版本,匹配的变速箱有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一次教授试驾的为230TSI(1.4T)车型,最大功率96千瓦(131匹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

大众对于双离合变速器的调校已经越来越好,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配合还算默契,其实在试一辆车动力是否足够的时候,并不是每一次起步都得“地板油”(油门踏板踩到底)地去试驾,对于涡轮增压车来说,偶尔地“地板油”趋势,转速迅速上升,但等到涡轮反应时还得等那么几秒钟,教授认为这个“涡轮迟滞感”还是与地板油操作有关,如果我们缓慢加速,等到2500转以上时再深踩油门,这时迟滞的现象就不会那么明显了。

再说回来我们这次试驾的大众蔚领,当涡轮开始介入的时候,其实动力是非常足够的,城市间超车,高速路段上提速,蔚领能够带给你的加速感觉真实绰绰有余,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一直是大众的惯用手法,不但能以小排量高扭矩的动力去满足消费者,还能够凭借自家DSG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高,油耗低的特点来降低养车成本。

在高速路上奔驰的时候,动力确实不错,悬架方面不会给你带来“很飘”的感觉,毕竟这辆车的离地间隙可是比常规的轿车还要高的,侧倾方面不算严重,底盘还是算扎实中带点柔性,风噪胎噪不会特别大,属于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不过在城市国道上过减速带,悬架的跳动还是比较强烈的,如果不以低于20公里的时速过减速带,车身的震动就仿佛在鞭打着你的屁股。

教授在试驾的时候,就一直在猜这款车上市发布价格会定在哪个区间,当价格表出来时,教授感觉这个价格还算比较亲民的,可以接受,如果就看中蔚领大空间,高车身的朋友们,想买来代步的话,教授推荐这款13.79万指导价的自动舒适版,实用配置上也就少了个自动空调和多功能方向盘,另外只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如果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朋友们,可以直接入手230TSI(1.4T)舒适版以上版本,厂家指导价为14.89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