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码新远景 十年征程如何晋级幸福?

2016年11月12日 08:00:3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10月份销量数据,吉利汽车10月销量96158辆,同比增幅高达94%,位列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第七名,旗下五款车型单月销量过万。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属新远景,继9月份取得11114辆的销量佳绩之后,10月份“国民家轿”新远景再度以15721辆的销量,持续月均销破万的态势,实现高达41%的环比增幅。

事实上,作为销量榜单的常客,吉利新远景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良好的用户口碑以及相比同级车更优的性价比优势,市场表现一直不错。有数据统计显示,新远景2016年1-10月份累计销量已达到111255辆,这意味着吉利新远景月均销量均在万辆以上。在中国品牌轿车不断被挤压生存空间之时,新远景能够保持热销态势甚至不断进取,这是很难得的。究其原因,虽然有着诸多方面的影响,但与吉利新远景秉承“让幸福更进一步”的品牌诉求,根据市场变化、消费者需求等不断优化产品和提升产品实力有着莫大的关系。

自2006年吉利远景上市,到今年正好十年。十年间,吉利远景正是凭借这种进取态度,不断优化提升产品,始终向着幸福晋级,车型越来越契合消费者需求,自然也越来越受到用户青睐。譬如,在今天,11月11日购物狂欢节之时,吉利汽车正式推出2017款新远景。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2017款新远景的推出正是吉利远景不断完善自身产品的最好印证。

那么,在10年征程中,吉利新远景如何俘获超85万用户,成为车市宠儿-----幸福家轿呢?鉴于笔者长期关注这款车型,下面车宇世界将从几个方面解码新远景,为读者们展现新远景不断进取的“十年幸福征程”。

其一、通过不断优化、完善产品竞争力奠定“幸福基石”。古语云,百尺高楼起于垒土,合抱之木始于毫末,任何事物的发展均要有足够的实力,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更新、优化、完善,方能为其进一步发展提供足够的实力。热销车型吉利新远景,也不例外。

自2006年上市以来,远景从轿车市场默默无闻到销量上一鸣惊人,再到成为销量明星车型,可与合资车型在轿车领域一较高下。可以说,十年间取得的成绩,与最初吉利远景推出之时较强的产品实力奠定的基础有着莫大的关系。随着远景幸福定位的升华,不断赋予其产品“幸福”内涵,这可以视为远景已从最初奠定基础的“交通工具”,转变为定位更高、更具情感共鸣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说,如果最初吉利远景只是立足于从高性价比、产品实力等方面吸引消费者,那么“幸福家轿”的定位则可以视为该品牌在立足于以上的基础上,更加力图从倡导一种生活方式或者理念,来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

现在,2017款新远景又在现款基础上,针对造型、操控、配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高达39项优化,进一步提升新远景的产品实力乃至品牌溢价力,对“生活方式”、“幸福生活”的打造也更加深入。可以预见,2017款的上市将带领“国民幸福家轿”再度进入一个新征程。

其二、“让幸福更进一步”及系列幸福主题营销打造“幸福之翼”。狄更斯曾说过: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句话用在当今的中国车市,也再合适不过。承接前文我们说到,不断更新换代铸就的产品实力和性价比,为吉利新远景攻坚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是,在这个信息极度丰富以至于可以称之为泛滥的时代,如何将好的产品展现给消费者,其重要性丝毫不逊色于好的产品实力。

从这个层面讲,新远景“让幸福更进一步”品牌诉求的提出,以及围绕这一诉求进行的一系列营销组合拳,将其幸福主张有效传达给目标消费人群,堪称是新远景的“幸福之翼”。在过去两年间,新远景不断推出“买远景看海景”、“我带爸妈去看海”、吉利新远景幸福家庭PARTY”、“幸福回家路”等一系列“幸福之拳”,不仅仅有效地将“幸福”的诉求和印记带给消费者,也让车型与“幸福”之间有了某种程度难以言说的“羁绊”。不得不说,新远景即使在轿车市场整体不尽如人意之时,还能保持逆势增长,热销势头不减,与其系列幸福营销组合拳的推出有着非常大的关联。

其三、10年坐拥超85万用户是吉利新远景持续发展的“幸福薪火”。中国自古以来,就有诸如“三人成虎”、“积毁销骨”的说法,这都向我们昭示着口碑的重要性。吉利远景自上市以来,通过不断精耕产品,凭借超越同级车的产品实力、较高的性价比、行之有效的针对性营销组合拳,成为细分领域车型的“销量常青树”,目前已经坐拥超过85万用户。对于新远景而言,毋庸置疑这是一笔宝贵的用户口碑资产,对于未来新远景的持续发展,将提供强力“口碑资产”。

如果说过硬的产品实力为新远景奠定了“幸福基石”,让幸福成为可能;针对性的幸福营销组合拳则为新远景插上了“幸福之翼”,让幸福深入人心;而85万用户则为新远景提供了口口相传的“幸福薪火”,让幸福得以被见证。且不论2017款新远景高达39项的优化升级,也不论其进一步为锁定和迎合年轻消费群体进行的定位升华,仅仅85万用户对“幸福家轿”的薪火相传,就为2017款新远景备足了攻坚市场的良好用户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2017款新远景的推出,将有力巩固“幸福基石”、彰显“幸福之翼”、受益“幸福薪火”,再度将“幸福晋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远景
远景
指导价:4.79-7.3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9-7.3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