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11顺丰拒接乐视订单 穷到付不起快递费?

2016年11月12日 15:01:25
分享到:
来源:蓝鲸汽车 作者:李国安

针对这些传闻,尽管每次乐视都反应迅速,频频发公告澄清,但业内人士也指出,“乐视已经进入一天一个公告的时代,一天一个公告也是没有sei了”。

蓝鲸汽车11月12日文,双11本来应该是快递业最忙的时候,但当天夜里21:26时许,一则顺丰内部公告停止接送乐视网的快递单的消息流传开来,公告内容显示:

【关于乐视快件停止派送并滞留的重要通知】:大家好!经公司研究决定,集团战略客户【乐视网】,在途快件停止派送并滞留,巴枪操作代码0“,备注原因:“因寄件方原因滞留”。

这一信件截图当天夜里经由微博账号“曹山石”发出之后,21世纪经济报道、腾讯财经、网易财经等多家媒体均进行了跟踪报道,当夜即引起轩然大波。业内人士纷纷猜测:乐视穷到付不起快递费了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战略客户,顺丰为乐视提供全线产品配送服务,包括乐视电视、乐视手机、其他智能设备等。乐视电视是乐视的重要业务之一。

2015年的销售数据显示,当年双11,乐视总销售15.2亿,其中电视销量达38.6万台。按照去年的销量预估,双11一旦顺丰“停止接单”,受到影响的乐视用户不完全估计至少超过50万人

好在随后不久,另一张截图显示顺丰已恢复接乐视的快递单:各位同事,集团战略客户乐视网(999Y00376)已于11月11日回款2346.73万元,仅公司研究决定,即日起恢复乐视月结,提供正常的收件和派送服务。

几乎是在公众获知乐视“穷得付不起快递费”的同一时间,11月11日当日夜里的22:24分,乐视网紧急发布公告称:已获得公司高管及骨干人员约10人的大力支持,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

这份公告的发布时间,比微博账户“曹山石”发布相关信息领先仅仅两分钟。而公众及媒体获知这一信息,第一信源均显示来自微博账户“曹山石”,从时间节点来看,乐视的这一公告可谓“紧急万分”。21世纪经济报道称,乐视发布这一公告,“为了稳定股价”。截至11月11日下午收盘,乐视网(300104)股价已经跌至一年来的新低。

乐视又缺钱了

乐视“缺钱”的传闻已经不是第一次。上个月的10月24日,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由于拖欠工程款,乐视集团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在美国内华达州投资10亿美元正在建设的一家汽车工厂面临停工。

资料显示,这家工厂位于拉斯维加斯附近,是贾跃亭个人投资的法拉第未来公司旗下项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拖欠了9月份2100万美元的工程款,承包商Aecom发信给法拉第未来公司,如果10日内仍收不到这一款项,就会停止施工。信中还列出法拉第需要在10月付款2530万美元,在11月付款1180万美元。

此外,多家媒体报道,乐视与国安的合作也因“乐视无法付清合同款”走向破裂。另外,还有自媒体发文称,乐视拖欠供应商的数额更为巨大。

事实上,不管这些传闻的真假,在这样的“语境”下,乐视今后的每一步,不管是对是错,都会比原来更加的困难。这样的项目,其中就包括此前乐视宣布要耗200亿巨资打造的德清汽车城。

笔者观察,从“现象”上看,乐视已经陷入“谣言满天飞”的境地。这样的舆论环境,是乐视在此之前从未遇到过的。针对这些传闻,尽管每次乐视都反应迅速,频频发公告澄清,但业内人士也指出,“乐视已经进入一天一个公告的时代,一天一个公告也是没有sei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