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眼中哪个品牌的噪音好评率最高?

2016年11月13日 14:54:09
分享到:

我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噪音,而汽车作为一种密闭性良好的交通工具,在一定程度上为消费者的出行提供了安静的环境和私密的环境。但是,不少品牌的汽车由于发动机、车门的密闭性等导致噪音问题比较严重,这对购车者的乘车体验是较大的伤害,带来了一系列的困扰。

本期报告将就汽车的噪音问题对国产车的不同品牌进行对比分析,通过对消费者在网络上的口碑评价数据进行抓取,从而细致地对于好评率、差评率等做比较,找到消费者的困扰所在。

与前几期报告类似,由于中评的评价标准不一且难以归类,故仅对各品牌的好评和差评进行权重分析;此外,有些品牌的数据量偏小可能导致误差较大,故在可信赖的数据量范围内选取了符合要求的23个品牌(其中合资品牌18个、自主品牌5个)进行分析。

整体评价

从消费者整体评价看来,好评要胜于差评,但相差并不太大,好评率仅超过50%,而差评率则高达40%。说明噪音的确成为消费者共同的诟病之处,有待改善。

好评

在下图中列出了23个品牌的高好评率:

1、好评率最高的是东风日产品牌的汽车,但也只有81.4%,与前几期报告中油耗、配置等90%左右的高好评率有较大差距。

2、在好评率超过60%的品牌中,全部为合资品牌,一共12个,且并未见到自主品牌的身影。

3、23个品牌中12个品牌的好评超过差评,集中在60%上下,并不高,少有70%、80%的高好评率,这也说明消费者对于国内市场上汽车的噪音问题普遍持比较不满的态度。

差评

关于差评率,普遍较高,具体情况如下所示:

1、差评率在50-60%,即差评数超过好评数的品牌有7个,包括2个自主品牌以及5个合资品牌。

2、差评率最高的品牌是奇瑞,高达82.4%。

3、在高差评、低好评方面,4个品牌中就有三个是自主品牌,这反映了自主品牌在解决车内噪音方面远逊于国外核心技术,自主汽车的噪音问题有待大大的改善。

4、针对噪音问题的高差评率,选取了消费者的评价内容,对其侧重的吐槽点进行词频分析,得出的图示如下。可以看出发动机、排气管、空调、油门造成的噪音比较突出,同时自动挡的噪音要多于手动挡的噪音。同时风神、海马等一些品牌的噪音问题比较突出。

PS:本期报告所使用的整体数据量为15658,其中好评前五位的品牌数据量依次为1072、740、478、1597、564,差评前五位的品牌数据量111、1440、350、309、821,达到基本分析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