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好的“全时四驱”呢?国产四驱神车关键时刻变两驱!

2016年11月13日 15:35:45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号称最牛国产四驱车的比亚迪,最近被网友爆出“四驱系统失灵”,导致车辆陷入沙地中而无法脱困。

根据爆料内容,2016年10月30日,一位唐车主开着比亚迪唐到江西南昌新建区厚田沙漠上游玩时,车辆陷入沙中。此时,拥有全时电四驱的比亚迪唐,后轮却毫无动力提供。唐车主尝试切换了沙地、泥地、雪地和普通全部四种模式,以及前进挡和后退档,后轮始终没有提供动力……

车主表示,“在进入沙漠的时候,电量为70%,不存在电量不足的问题。同时,在进沙地之前,车主特地让车子冷却了一段时间,也并不存在电机过热保护电机的情况。”

不少网友质疑,车主可能没有关闭ESP,或者没有掌握唐SUV四驱脱困的技巧。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两个后轮都没有转动,很难说明后驱电机是否正常工作。那么说好的“全时四驱”呢?

根据比亚迪唐四驱版本的宣传中,我们可以知道,四驱版的比亚迪唐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配置,可以有效的避开了后轮传动轴驱动的技术难度,并且有效的降低了技术成本,只需要使用电控系统,就能够实现传统四驱车的性能。

另外,后桥采用了伊顿差速锁,当一侧车轮打滑超过一定转速时,差速器自动锁死,达到脱困的效果,这也是比亚迪唐“全时四驱”的精髓!

但问题是,如此“吊炸天”的混动SUV唐,并没有宣传中的那么出色。不过,比亚迪唐后电机驱动不输出动力的问题,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不少车主在一些论坛上反应,也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有网友之言,“唐的四驱能力就好像六脉神剑一样,时灵时不灵……即便刷过一次软件系统,问题依旧存在……”

其实无论原因怎样,我们都希望比亚迪技术人员能够详细的解释一下,目前出现的问题,并且能够有效的帮助车主很好的解决问题。至于车黑与否,我们只是提个醒而已,毕竟20多万的唐,别最后开成了10万的S6了!

我们只希望国产车越来越好!

— THE END —

给小编赏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