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发动机新项目今日投产 1.2T落户长春

2016年11月14日 09:26:10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目前,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处于二期阶段,可以实现1.6L、1.5L、1.4T三种排量的共线生产。未来随着该项目三期的全面建成,在产能提升的同时,1.2T增压发动机也将落户长春。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将于今日全面建成投产。以此为节点,长春与成都两大发动机厂将为一汽-大众旗下发动机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一汽-大众EA211发动机在长春和成都共同生产,类型包含1.2T、1.4T、1.5L和1.6L四种排量。这两大工厂除年产能不同外,生产的品目也略有区别。目前,成都工厂已经进行了四款发动机的全面生产,而长春工厂生产除1.2T外的三款产品。接下来,在今日三期项目投产仪式后,EA211 1.2T也将正式“扎根”长春,两大工厂至此形成科学均衡的产品格局。

动力产能与整车产量相辅相成,在今天之前,一汽-大众EA211长春工厂已经具备60万台的年产能,三期项目投产后,将使这一数据提升至90万台。从整体来看,加上成都60万的年产能,一汽-大众将拥有每年150万台的EA211发动机最大生产能力。同时,也将为未来一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奥迪两大品牌逐渐加快的产品布局提供有效保障。

基于大众最新MQB平台的EA211系列发动机,以其轻量化、低油耗等设计,被一汽-大众集团所广泛应用。其中,1.6L、1.2T、1.4T低功率版已在宝来捷达蔚领成功搭载。而高功率则运用在高尔夫、速腾两款车的顶配车型和R-line车型上,奥迪品牌A3和Q3同样采用了1.4T高功率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