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赚钱的和最赔钱的车企都是谁?

2016年11月14日 15:54:37
分享到:
来源:予墨Auto

10月底,中国上市汽车企业基本都公布了第三季度报表。从各家企业的经营情况下来,有人欢喜有人忧。欢喜的企业,数钱数得手疼。悲伤的单位,即使是变卖资产,也无法填补亏损的大窟窿。

 

赚钱最多的车企——上汽集团

 

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这两个利润奶牛,尽管上汽今年在荣威和MG两个品牌上狂砸钱玩营销,但依然是当之无愧的汽车界利润之王。

荣威RX5

 

1-9月,上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238.55亿,净利润达到230.92亿元,是仅有的一家利润过百亿的车企。不过,上汽集团的单车利润率仅为4.41%,可见即使是上汽内部,也有人在拖后腿。

 

利润率最高的车企——广汽集团

 

虽然总净利润不如上汽,但广汽集团的利润率却是最高的。1-9月,广汽集团完成343.87亿元的营业收入,实现净利润56.09亿元,利润率达到了16.31%。

传祺GS4

 

广汽集团净利润激增,107.59%,主要是因为合资和自主品牌的销量增长。

 

亏损最多的车企——一汽夏利

 

说完挣钱的,再来说赔钱的。1-9月,一汽夏利完成14.72亿元的营业收入,净亏损8.25亿元。好消息是,去年1-9月一汽夏利赔了8.54亿元,今年的幅度有所减小。

 

一汽夏利骏派A70

在乘用车企业都在挣钱的情况下,一汽夏利勇敢的承担起赔钱的任务。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夏利在第三季度还完成了将其持有的一汽丰田15%的股份作价25亿元卖给一汽母公司的壮举。在这样的背景下,依然顺利完成亏损大业,着实不易。

一汽奔腾X80

 

哦对了,乘用车市场赔钱的不仅只有一汽夏利,还有一汽轿车。1-9月一汽轿车完成150.01亿元的收入,净亏损7.16亿元。

 

亏损率最高的车企——一汽夏利

 

作为亏损最多的车企,一汽夏利当然毫无争议的成为亏损率最高的单位。其1-9月利润率为负的56.05%。我不懂财务知识,这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一汽夏利卖两辆就要赔一辆?若是,那一汽夏利必须被封为「中国最好车企」,赔钱卖车给用户的楷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