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进口车将“转入”上汽奥迪4S店销售

2016年11月15日 09:18:18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近日,上汽集团与奥迪合资成立销售公司的消息可谓铺天盖地。在外界纷纷猜测签署文件的内容时,网上车市获得了一份上汽集团的内部公告,从这份文件可以看出,上汽奥迪正式成立后,不仅将对奥迪品牌部分车型进行国产,并且其网络渠道还将有望同时销售奥迪进口汽车。这样“双管齐下”的规划对于上汽奥迪品牌初期的发展以及渠道建设等方面,无疑都起到了一定的保障作用。

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集团于11月11日在德国狼堡签署了《在中国制造和销售奥迪品牌产品,销售奥迪品牌进口汽车,并提供相关移动服务的合作框架协以》谅解备忘录。将就双方的合资企业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引进奥迪品牌产品进行制造,销售,并向中国消费者提供系能源汽车、智能互联移动出行服务的可能性进行探讨。虽然在公告的最后,上汽集团指明了上述事项存在着不确定性。但我们可以看出,上汽奥迪成立后其渠道销售产品的大概模样,那就是“国产+进口”、“新能源+智能互联”。

“本土化战略”是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核心方向,作为品牌最大海外单一市场,中国消费者对于奥迪的支撑有目共睹。今年前三季度,奥迪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1,408,800辆,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440,233辆,占比整体的31%。上汽奥迪将部分车型国产后,在进一步深化与德国大众合作的同时,将更加促进本土化战略的发展。

虽然在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中,上汽奥迪提到将对销售进口产品进行探讨。但网上车市认为,奥迪进口车并不会“举家搬迁”到上汽奥迪。而是形成类似于一汽丰田销售兰德酷路泽广汽丰田销售埃尔法这样“分而食之”的局面。

国产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奥迪现有产品不会进入上汽奥迪的规划。从车型布局来看,一汽奥迪旗下产品均为各级别的标准版车型(B级A4L、C级A6L)。未来上汽奥迪成立后,有望主打“运动战”,将B级轿车A5和C级轿车A7等进行国产。如此一来,不但减少“南北奥迪”两家的竞争,还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实惠且多化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