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热销国产SUV?看车主和教授怎么说

2016年11月15日 09:35:1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据9月份的数据统计,我国SUV市场销量达到了88万辆,从这2天刚公布的10月份SUV销量数据中,销量数据也持续上升,截止至9月份,今年1-9月在我国的SUV市场销量就达到了600万辆,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46%!这些表现都超出了预期的数字,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既然大家那么热衷地购买SUV,教授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究竟是哪些车型车企带来这么好的销售成绩。

从汽车行业批发数据中,我们能看到从1-9月份在我国SUV销量排名的车企前五名分别是: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其中长城汽车以59万辆的超高销量数据优势位居榜首,在其中的哈弗H6可帮了不少忙呀,长安汽车也依靠着CS75和CS35的销量之力冲上了第二名。

看完这一大波数据后,教授又特么郁闷了,为何销量冠军永远都是哈弗H6,且10月份还卖了56667辆,是个相当不错的领先成绩,而第二名则是还是传祺GS4,第三名为宝骏560,第四名为别克昂科威,在这几个月的销量中,别克昂科威也正在逐步拉近与宝骏560的销量成绩,有可能位居第三。

那么这些月销近百万辆的SUV,到底是谁的功劳?

三大企业月销量图

从SUV的销量成绩上看,目前我国功劳最大的三家自主车企应该是: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究竟是哪些具体SUV车型为其带来如此大的销量,它们又都有什么消费者看中的优势,且听教授一个一个分析给大家听听。

长城汽车

在10月份中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104844辆,已经突破10万大军!其中销量最好的车型有独挑大梁的哈弗H6(10月份销量56667辆)和哈弗H2(10月份销量21079辆)。在中国SUV的领域里,目前还未出现车型接近哈弗H6销量的车型,即便是小型SUV的哈弗H2,销量也仅仅是H6车型的一半,看来长城SUV自主品牌已经树立了根深蒂固的品牌形象,在今年销量中很难被超越。

对于销量神车级别的哈弗H6,很多人都在疑问着为什么可以卖得这么好?究竟有什么产品实力,判断一辆车无非有这么几个因素,外观,动力,配置,价格。在中国如果将一辆汽车外观设计得非常美,非常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审美观,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哈弗H6外观中庸,这就很好地照应了广大消费者的需求,然而在配置上除了最低配的没有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之外,剩余的车型基本都配备了很多实用保命配置如ESP,胎压监测,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天窗等等,价格呢非常便民,10万起步,要的东西,基本都会有了,空间宽敞,底盘扎实。

虽然说哈弗H2在小型SUV市场里的总销量刚好被长安CS35超过,不过在10月份销量中仍然保持前列,借着长城汽车的名号,H2的关注度很非常高,内饰做工没得说,中控上采用的软性塑料,做工精细,配置丰富,乘坐空间也能让人满意,油耗方面相比H6肯定有所降低,大概每百公里油耗为6.7升油。

长安汽车

根据最新销售数据显示,长安汽车在10月份中有6款产品单月销量突破1万辆,成为中国品牌单个车型销量过万最多的车企,不管是轿车还是SUV,销量数据都相对平均,全部车型的销量加起来已经突破了11万辆大军,CS75销量重回2万辆以上,CS35表现稳定,当月销量17583辆,且小型SUV的CS15销量也已经逼近1万辆,剩余的车型包括逸动悦翔系列,CX70欧诺欧尚,每款车型的单月销量皆突破1万辆,长安汽车确实每款车型都能够深入人心啊。

长安CS75的外观上,也真能够与哈弗H6相比了,教授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觉得时尚好看,前大灯上的日间行车灯与宝马的天使眼有异曲同工之处,配置上基本上也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装置,多功能方向盘等等。动力上随着前段时间上市的1.5T车型外,还有着1.8T和2.0L两种规格,丰富了动力范围,悬挂滤震的程度还是蛮好的,虽然操控上不是很好,但它始终是一台SUV,乘坐舒适就够了。

长安CS35算是小型SUV里的一名老将,一直保持不错的销量成绩,虽然尺寸不大但空间不小,2560mm的轴距表示不甘示弱,依然能够达到同级别的主流水平,内饰做工方面虽然不见得比哈弗H2好多少,但中控分布按键也非常简单实用,配置虽然不算高但却很实用,大部分车型配备ESP车身稳定装置,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天窗,倒车雷达等等。悬挂舒适偏软可以接受,动力1.5T也非常足够。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在10月份的车型总销量达到96158辆,距离10万大军还差那么一点,其实吉利在2014年的时候,销量并不是很乐观,但是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博越远景SUV和帝豪GS的上市,款款都是爆款,慢慢地为吉利汽车贡献了不少销量成绩,其中在10月份博越卖出了16779辆(由于产能问题,还有很多人下了订单仍然在排队提车),远景SUV卖出了10867辆,帝豪GS卖出了10028辆,所以在SUV里,可以说吉利发展得比长城和长安更加均衡。

继中国最美轿车的吉利博瑞之后,吉利又出一爆款博越,由于产能问题,至今经销商手上还有许多客户订单在排队购车,确实,比起哈弗H6和长安CS75来说,吉利博越车头采用水滴涟漪格栅,这已经俘获了许多消费者的心,全新样式的尾灯配合双边共出样式的排气管,整辆车更有动感,同时在配置上博越还是国内首款支持苹果CarPlay的中国品牌SUV,内部科技感十足,更有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自动空调,ESP,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丰富实用配置,确实是10万出头的价格,能够买到20万级别的享受。

吉利汽车新推出的远景SUV,搭载了低排量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保证大动力输出的同时将油耗降低下来,除此之外还有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置上不能说是丰富,简直都是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和真皮方向盘等等,新车上市有几个月,目前接到车主们的投诉非常少,所以还可靠性还是蛮高的。

帝豪GS上的动力总成与远景SUV一样,同样有着低排量的1.3T涡轮增压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在匹配传输上,帝豪GS采用的是手动挡和双离合变速器,而远景SUV则是手动挡和CVT无级变速器,所以用户们可以依靠自己喜好去选择车辆,配置都挺齐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