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不会很奢侈 试驾一汽大众蔚领

2016年11月15日 10:15:3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生活的节奏加快,工作变成了大部分人的“眼前的苟且”,在无数次挣扎后,终于摆脱束缚,争取到了一丝可以放松的时间,可以暂时远离工作,陪陪家人,陪陪孩子,于是就渴望“诗和远方了”。但是如果这个时候选择去旅行,那么低廉的旅游团会成为你这个假期不堪回首的过去(别问茶哥怎么知道的),想要舒服一点的旅行,价格不菲……那么自驾游自然就成为了最优的选择,可是……车呢?

要说自驾游,那么自然会说到旅行车。过往,旅行车都是平行进口的,价格已经非常感人,再加上国人的各种观念问题,一直被边缘化。这次,一汽大众打破常规,带着全新的跨界车型与大家见面了。那么这一次,大众能否延续神话,在新的领域上取得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1外观

蔚领的外观采用了新的设计语言。“铠甲式”的进气格栅,再加上整个前脸呈“X”型的设计,看起来更加具有辨识度,而且增添了几分视觉冲击力,让这辆旅行车也赋予了一定的运动气质。

翼子板处有着车身独特的“身份铭牌”——C-TREK。可见这款跨界车型在大众的地位也不容忽视。

从车身的侧面可以看出,这次蔚领的部分设计借鉴了奥迪的一些素,双腰线的设计也十分耐看和霸气。

这次蔚领的外观的设计总的来说的确是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但是也有大众的传承在里面,起码不会再感觉是“套娃”了,能让人耳目一新,着实有惊喜。

2内饰

进入车内,即使没有方向盘上的车标,也许你也能一眼看出这“经典”的布局,熟悉的搭配,还有浓浓的大众“风味”。

整体的档次感不会很高,材料也用了纹理的硬质所料。但是用了木纹的装饰条来增加层次感,看起来也不会过于老气和无焦点。全景天窗应该是旅行必备了,蔚领也没让大家失望。

方向盘的平底设计已经是大众的“拿手好戏”了,出色的握持手感和转向手感让我非常满意,至少从方向的把控来说,该车的上手很容易,这就说明了蔚领的面向人群非常广,即使是几个女孩子,也可以轻易地驾着这台车踏上旅程。但是只有上下调节而无前后调节的方向盘无疑让我有一点点的失望。

后座的空间,茶哥找来了同行作为演示,在前排座椅调到舒适的位置后,后排空间的表现令人满意。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绰绰有余。舒适的乘坐是旅途开心的根本。再看尾箱的表现,当茶哥打开后盖的时候吃了一惊。这里简直可以扔下两个家庭的旅行行李了,很明显这次蔚领的尾箱打造是为了给大家做长途旅行准备的。

3动力操控

此次蔚领一共推出了7个车型,其中4款是1.6L的,3款是1.4T的,我们这次试驾的是1.4T版本的车型,1.4T的发动机搭配DSG7速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低速蠕动还是中高速巡航,油耗都非常低,小排量涡轮增压的优势点确实比较明显。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很好,没有出现顿挫。在各种路况下都能提供到我想要的动力,在动力方面蔚领的表现让我相当满意。

我们在云南的大理驱车到丽江的途中,我们需要驾驶一段相当长的高速才能到达。车子高速的稳定性一如大众的品质一样优秀。在进入丽江后我们前往玉龙雪山,期间有一段土路异常颠簸,行驶了一段后,发现蔚领的通过性也是不错的,已经达到了城市级别SUV的水平了。

车子在路上开的时候,我感觉NVH这一块还可以再做一下加强。加上轮胎可能会比较硬,胎噪会比较大。风噪的话要小一点,但是整体噪音控制要是再进一步肯定可以带来更高的品质感。

再说一下驾驶感受了,得益于大众优秀的底盘设计和方向盘的手感,车辆非常容易上手,就是大家说的很好开吧,轻松的驾驭此款蔚领。其实这次驾驶蔚领我感觉就像是在体验一台全新的不同理念的大众一样,有种颠覆的感觉,就是更加的“体贴”了的这种感觉。

总结:撇开所有的东西不讲,12.59万的起步价格就很显诚意了。但是毕竟国内的“wagon”人群比较小众,蔚领的定位是否是要把中国年轻一代带进这个领域呢?我不敢妄下评论,但是我知道,蔚领这款车能够让我很轻松,很放松。无论是实际驾驶还是精神层面,坐在蔚领里面,我就觉得我应该要去一下哪里了。所以,蔚领这车对于我来说,确实挺让我着迷的。有意向的“wagon”迷们,不妨去试驾一下蔚领,再做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