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翼汽车-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智能配置让你每天都有好心情 试驾凯翼X3

2016年11月15日 15:04:21
分享到:

熟悉凯翼的朋友可能会知道,凯翼是奇瑞旗下一个针对年轻用户,主打智能互联和众包造车理念的全新品牌。而凯翼X3作为凯翼旗下的首款上市车型,直接杀入了竞争最为激烈的小型SUV市场。

要试这样一款不同寻常的车,我们选择了不同寻常的方法。请来了网红美女TOTO来和我们共同试驾并对试驾过程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目的有两个,第一是希望通过网上互动,能从更多的普通用户、甚至是像TOTO这样汽车小白的角度出发来试驾这样一款智能SUV,从而解决用户真正关心的问题。第二是让用户体验一下如果能有TOTO这样的一位美女智能陪驾在身边,驾车上路将会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发挥你的想象力)。

智能陪驾是什么?

上面说的第二点可能大家还没有看懂,什么叫美女智能陪驾?其实这也是凯翼X3的最大亮点所在。除了方向盘、油门刹车以及换挡动作,其它对车辆的操作都可以交给名叫“小翼”的女生来帮你完成。看过霹雳游侠吗?只不过那里的电脑是个男的,凯翼X3的是个女的。

除了上面视频里展现的车窗、空调的控制,“小翼”可以完成的任务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包括查天气定机票等等。而且这些功能还会随之“小翼”的不断升级变得越来越强大。

此外除了在车内对车辆的控制,通过手机APP也可以远程控制你的凯翼X3。远程查询油量等车辆状态,智能寻车都能轻松搞定。凯翼X3会是一辆永远不会丢,也不用担心锁没锁车或者关没关车窗的车型,因为这些内容也都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搞定,对于那些拥有强迫症的车主来说,绝对是个巨大的福音。

智能互联不是噱头

 

在我看来,对于百万级的豪车来说,智能互联也许只是起个锦上添花的作用,反而恰恰是对于凯翼X3这样的10万以下小型SUV,却是一个能够大幅提升你的用车品质的功能。

为什么这么说呢?买辆豪车,你可以去感受全车真皮的手感,享受强劲动力带来的激情,或是去把玩空气悬架、可调排气这些小功能。但是对于一辆售价不足十万的家用SUV来说,上面说的那些享受显然是很难得到的。所以在日常使用中,这样一套并不昂贵的智能互联系统就成了最能给你带来乐趣的源泉,让你每天要驾车出门的时候,想到的不只是堵车和枯燥的路程,而是一段充满新鲜感的旅程。就像开头说的,如果每天开车在路上,都有TOTO这样一个美女陪伴在身边,那将是一种什么感觉。

凯翼X3是一辆设计出众有亲和力的车

虽然智能互联是凯翼一直强调的品牌精髓,但回归到车辆本身的设计上,凯翼并没有过分追求标新立异。例如这次试驾的凯翼X3,外部的线条简洁流畅,没有太多夸张的元素,时下流行的巨大的中网或是复杂的大灯设计在凯翼X3上都没有出现。他给你的感觉就像一个从小玩到大的老朋友,虽然不会让你感到惊艳,但就是这种亲切踏实的感觉,让你觉得非常舒服。

内饰的设计同样可以得到好评。首先,你会发现所有的功能都在触手可及的位置,想要触摸显示屏,完全不需要探起身子,你需要的储物空间,也都能在身边找到。其次,在保证人体工程学和操作便利性的前提下,内饰设计依然能够提供非常不错的档次感,尤其是中控台上方的三个出风口,是设计上的点睛之笔。

开起来踏实舒心

说到驾驶,就必须要提提凯翼X3的身世了。作为奇瑞旗下的全新品牌,凯翼X3基本是在瑞虎3的平台上开发而来的,其底盘技术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凯翼X3非常好上手,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车型开起来都完全没有压力。手动挡车型的离合结合范围比较的宽泛,并不需要去刻意的控制离合,就可以轻松平稳的起步。开起来之后离合的力度和行程也都表现的恰当好处,换挡轻松顺畅。油门刹车都表现的比较渐进,即使新手驾驶也很难出现前仰后合的感觉。

虽然凯翼X3是一辆非常好开的车,不过问题也同样比较明显,或者说是这个价位车型的共性吧。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比较有限,如果想要提供足够的动力,就必须拉高转速,这时噪音和振动都会有所提升,尤其是在配备CVT变速箱的车型上,只要深踩一点油门,变速箱就会让发动机的转速持续保持在3500转以上,对行驶质感有些影响。

最后用和我一同试驾的美女TOTO的话做个总结吧:没想到一辆十万元的国产车可以做到这个样子。看着挺漂亮,坐着挺舒服,语音控制、远程控制之类的功能也都有趣实用,最喜欢的就是侧开的尾门,开关省力,装东西也方便,买一辆回家还是很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凯翼X3
凯翼X3
指导价:6.89-7.5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7.5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