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X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巴鲁XV购车手册 小众均衡 推荐中高配

2016年11月16日 09:18:1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斯巴鲁算是个颇具个性的小众品牌。纵横赛场多年,对运动的理解相当到位,所以斯巴鲁品牌虽然小众,但不失为一个有品位的选择。其中斯巴鲁XV算是一款不错的紧凑级城市SUV车型,售价区间18.98万——22.98万元。单看价格没太多优势,的确还有很多更实惠的选择。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这个价格区间再加上斯巴鲁XV纯进口车型的身份,还是让不少人为之动心。如果你已经决定或考虑斯巴鲁XV这台车,那就看看全系中哪个配置最值得购买!

再次强调斯巴鲁XV的价格区间18.98万元——22.98万元。从本质来看,一台纯进口紧凑级SUV车型,20万出头的价格其实还可以接受。在考虑其定位,虽然斯巴鲁品牌深入人心的是其品牌的个性和运动范儿,但毕竟斯巴鲁XV定位城市SUV,所以应选择配置较丰富的车型作为日常使用。权衡下来,此次主要推荐精英版车型,次要推荐豪华版车型。理由是什么,下面仔细对比。

外观小改,真的很“斯巴鲁”

从外观说起,因为外观是选车的重点之一,但又是非常主观的一个因素,所以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斯巴鲁XV的外观。(文中车型图片以豪华导航版为例展示)

斯巴鲁XV此次小改款外观变化不大,但改动的细节在运动感的营造上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前脸主要变动在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上。进气格栅相比老款显得更加棱角分明,保险杠下方的黑色装饰线条略有改动。这两部分细微的改动结合在一起,让整车看起来更“凶”。直观上一眼看出的变化非雾灯莫属,加入了黑色装饰板,变为双色设计,同时融入了L型类似獠牙的镀铬装饰,视觉效果更激进一些。

轮圈造型改变微乎其微,不仔细看很那发现与老款车型的区别,仅仅是轮圈条幅角度发生细微改变。采用黑银双色,由于色彩的原因全系标配的17寸轮圈并不显大。或许有些先入为主,但斯巴鲁XV的轮圈样式总能给我一种拉力的感觉。

车尾的变化个人认为很成功,从性格到视觉效果都非常具有“斯巴鲁”风格。

顶配车型尾翼相对更大,并采用双色设计,其他配置车型则与老款相同。选择斯巴鲁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追寻个性的需求,所以更具各色的外观总能打动斯巴鲁的消费群体。

其次,尾灯灯罩由老款看起来偏中庸的红色改为了白色。相信很多朋友看见这样的设计会想斯巴鲁经典性能典范STI的影子,从这个角度上我认为这个改动让斯巴鲁XV在细节上增加了辨识度。

内饰质感相应提升

斯巴鲁XV内饰延续了老款车的整体风格,但因为细节的改变整个内饰质感得到了一定幅度的提升。

方向盘改用下方镂空的三幅方向盘,看起来更战斗也更灵巧。高配车型内饰板选择高亮黑色处理,而低配车型仍旧使用了银色内饰板。

中控位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高配车型使用的是彩色显示屏,所显示的信息更加丰富,而低配车则使用了更小看起来不也不太入流的单色显示屏。

中控显示屏,高配车型是7英寸,全触摸设计,显档次。而中配及低配车型则使用了相对小一号的6.2英寸显示屏,显示屏周边设置了影响音量调节旋钮以及一些物理按键,质感不如高配车型。

全系标配自动空调,但高配与中低配的差距在于分区调温,高配配备的分区调温功能更加人性化。

综合上述内饰改动,虽然斯巴鲁XV全系车型内饰在经过改动后视觉质感上都有所提升,但高配车型从人性化以及细节上显得更具备20万级别车型的基本素质。

因为斯巴鲁XV全系车型只有2.0升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款动力总成,所以没得挑。在这里简单跟大家报一下发动机数据。

这台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196Nm,匹配的是模拟6速CVT无极变速器。模拟手动6速,中高配车型配备换挡拨片让它具备一丝乐趣,同时CVT的平顺也表明了它是一台更倾向于城市的紧凑级SUV。

面儿上看得见的说到这,但并不足以证明豪华版车型最值得购买,所以下面将通过表格具体对比一下各个车型配置上的细微差距。

斯巴鲁XV有6个配置车型,但精英版与精英导航版和豪华版与豪华导航版之间差异仅为是否配备导航,所以配置上我们可以看做只有四款不同配置之分。所以下面的对比表格中,我们将省略精英导航版与豪华导航版,用剩下的四个配置通过表格罗列进行对比。

外部配置

外部配置方面大灯照射范围调整、前雾灯、后视镜点调节、后视镜点折叠、后视镜转向灯、倒车雷达为全系标配。

进取版车型配置低的有些可怜,舒适导航版车型与、精英版车型配置有些平庸,豪华版车型配置用当下的标准来看算是丰富。

安全及内部配置

如果说外部配置上差异不太明显的话,那在安全配置以及内部配置上就开始拉开差距。

安全配置上,驾驶、副驾驶、膝部三处气囊全系标配,但前排侧安全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只在中高配,也就是精英版和豪华版上配备。胎压监测、上坡辅助和一系列电子稳定系统均为全系标配,这一点非常不错。

内部配置方面,两款低配车型没有配备定速巡航,座椅为织物材质,最低配车型方向盘为PVC塑料材质。低配车型主驾座椅调节方式为手动并不具备腰部支撑,座椅加热仅豪华版车型配备。结合价格,尽管两款低配车型价格均下探到20万以内,但仅靠着纯进口这一点已不具备强大的购买诱惑力,毕竟配置上没有达到这个价位车该有的基本素质,略显寒酸。相对来说售价在20万元出头的中高配车型配置更容易让人接受。

科技娱乐配置:

最后的娱乐科技配置个人觉得是最能迷惑人的一个部分。看似大部分都是全系标配,但如文章开头所说像行车电脑显示屏、中控液晶屏在低配与高配之间都有所区别。再有虽全系标配自动空调,但只有高配车型配备空调分区。这些细节是在选择斯巴鲁XV这款车时不能遗漏的。

总结:综上所述,斯巴鲁XV入门的进取版与舒适导航版车型虽然价格下探到了20万以下,并带有进口车的光环,但配置上过于“乞丐”,所以不推荐购买。

精英版车型虽然售价超过20万元这个门槛,但配置上相比以上两款有明显提升,已经具备了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平。像安全气囊设置更加全面、真皮座椅、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定速巡航、换挡拨片等均已加入,足够日常使用,所以作为主要推荐。次要推荐的豪华版车型,价格相对于精英版车型多出1万元,但相对又增加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自动大灯、氙气大灯、感应雨刷、座椅加热等消费者很喜欢的科技实用配置,非常主流,整体从够用上升到丰富。结合其22.18万元的售价,也很容易让人接受。

精英导航版与豪华导航版不推荐的理由是第一,相比精英版与豪华版贵出8000元配置上无差异,仅仅多个导航非常不值。第二,现在很多手机中的导航都已经非常方便,完全可以代替车载导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8-23.38
紧凑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