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AX5 1.4T试驾 高品质自主SUV

2016年11月21日 07:24:10
分享到:
来源:58车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风神发布了旗下第三款SUV——东风风神AX5,该车是定位在AX7和AX3之间的一款紧凑级SUV,主要目标受众人群为80-90后年轻人,动感的外观和相对出色的价格优势是AX5的核心产品优势。58车作为该车第一批受邀媒体,对它进行了深入的试驾体验,本文就请大家跟随编辑的视角一同来感受这台年轻派自主SUV座驾。

  东风风神AX5是一台定位紧凑级别的SUV车型,该车轴距为2630mm,其主要的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宝骏560吉利远景上。虽然是一台自主品牌SUV车型,但由于东风集团和PSA集团有着一定的技术关联,东风风神AX5也是基于PSA集团的DF1平台打造的车,相比单纯的自主研发车辆,具备了技术上的优势。

2车载互联系统是亮点

  东风风神AX5车厢内部设计同样非常出色,虽然没有特别夸张的设计语言,一切都以实用为主,但通过该车的用料以及装配工艺,我们能够看到现在自主品牌在车厢内部设计与装备上都达到了更高的一个层次。

3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4行驶品质较高

  动力系统方面,AX5将会搭载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东风自主研发,拥有140马力/5500rpm的最大输出功率、196牛·米/1800-4500rpm的最大扭矩。此外,AX5还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手动挡车型匹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则为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东风风神AX5作为东风风神集团第三款SUV车型已表现出足够出色的产品力,从车辆原创度很高的外观造型,到功能性、实用性主导的内饰部分设计都能够冲分感受到这一点。当然,依托于PSA集团的出色平台战略,该车也有所收益,让它能够拥有如同合资车型般更高的品质,就比方说它的行驶表现和NVH表现方面。总之,这是一部很有性价比,又有着较高品质的自主品牌SUV车型。

5相关车型参数配置

车型图片
产品名称 东风风神AX5 1.4T 自动基本型
厂商 东风乘用车
级别属性 SUV
发动机 1.4L 140马力 L4
变速箱 6挡双离合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长/宽/高(mm) 4501*1806*1650
轴距(mm) 2630
车身结构 5门 5座 SUV
最大扭矩(Nm)/转速 196/1800-4500
最大功率(kW)/转速 103/5500
工信部综合油耗 -
最小离地间隙(mm) -
油箱容积(L) -
行李箱容积(L) -
整备质量(Kg) 1340
保修政策 三年或10万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