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火家用车,第五个座位是不是鸡肋?

2016年11月21日 09:47:2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轿车通常都是5座的,但后排中间这个座位通常都是个鸡肋。于是有些高档车干脆就取消了中间这个座,变成了四座车,因为对于人生赢家来说,后排有两个座足够了!人多的时候,叫司机多开几台车便是!

但对于10几万的家用车来说,这第五个座还是有实际意义的,一家人出门,后排挤三个人很正常。特别是这马上要过年、跑长途了,中间这个座位的舒适度就显得很重要了!那问题来了,15万内最热门的家用轿车,后排中间座位的舒适性究竟如何呢?

砖叔趁着广州国际车展的热潮,目标锁定热销紧凑级轿车,具体通过数据实测,包括坐垫长/宽度、地台凸起的高/长度及有无其他影响舒适性的因素,尽可能地将第二排中间座椅舒适程度全方位展示。话不多说,快看看砖叔实测的结果。

备注:模特身高176cm,鞋码42

砖叔点评:

朗逸座椅能提供足够支撑的同时,合理的靠背椅角度及良好的头部空间提升乘坐舒适性;当然,地台凸起高度较高以及扶手箱造型则对中间乘客舒适性有所影响。

舒适指数:★★★★ 4星(满分五颗星)

砖叔点评:英朗座椅对腿部提供足够支撑,较低的地台对于乘客搁脚几乎未造成影响;但较窄的靠背以及缺少头枕还是容易引起后背不适。

舒适指数:★★★★ 4星(满分五颗星)

砖叔点评:轩逸座椅支撑性处同级前列水平,地台高/长度也相对合适,结合头枕的装备及安全带卡扣槽的设置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

舒适性指数:★★★★☆ 4星半(满分五颗星)

砖叔点评:卡罗拉在测量车型中拥有最为宽敞的腿部空间,细节处理如安全带卡扣有相对应的放置位置、中间靠背较两边凸起小等特点舒适性无疑更佳,只是织布座椅舒适性稍差。

舒适性指数:★★★★☆ 4星半(满分五颗星)

砖叔点评:福睿斯的优缺点同样明显,拥有近乎同级中最佳的头部空间,然而受缺少头枕及地台凸起较高等影响,乘坐舒适性打了折扣。

舒适指数:★★★★ 4星(满分五颗星)

砖叔点评:宝来的坐垫长/宽/角度均是测量对象中最佳,但靠背凸起问题、安全带卡扣外露、腿部空间小等问题还是影响其乘坐舒适性。

舒适指数:★★★★ 4星(满分五颗星)

砖叔点评:K3优势项便是腿部空间,后排装备出风口也是提升舒适性一种表现。中间座椅无头枕,头部空间同级最小的缺点还是不适合乘客长时间乘坐。

舒适指数:★★★☆ 3星半(满分五颗星)

砖叔点评:帝豪GL则没有明显的短板,大角度靠背及几乎是全平的地台保障了乘坐的舒适性,唯一的不足可以算是靠背隆起稍大。

舒适性指数:★★★★☆ 4星半(满分五颗星)

砖叔点评:荣威360座垫的尺寸及柔软程度均处于同级别平均水平,地台凸起虽高但长度不影响搁脚,靠背角度虽大,只是缺少头枕容易不适。

舒适性指数:★★★☆ 3星半(满分五颗星)

砖叔点评:逸动座椅尺寸在同级中不占优势,虽然地台高度不高但长度还是影响搁脚,好在皮质座椅填充物柔软,结合安全带卡扣等细节处理得当,舒适性还是有所保障。

舒适指数:★★★☆ 3星半(满分五颗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