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一项绝大多数SUV都很怕的测试!

2016年11月22日 09:34:3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现在,每一台新车上市之前都会做很多测试,搓板路,百公里加减速,对于有些运动型SUV来说,还要加入绕桩测试之类的。可以说,现在每台出厂交付到您手上的新车,性能都是相当可靠的。而时下大热的运动型SUV,确实也有着一定的运动性能。

但您可能不知道,世界上还存在着一种测试,即使是运动型SUV,也得惧怕三分。

源自北欧的麋鹿测试

源自北欧,这个词估计已经烂大街了,从卖家居的宜家,再到卖其他什么东西的商家,都会来这么一句。但大家必须说的是,这个麋鹿测试,还真的就是来自北欧。

麋鹿测试是什么?这要从北欧的道路状况说起,这些国家的路上,经常会突然跑出来几只麋鹿,和正在高速行驶的汽车相撞,造成车内乘员严重受伤。(麋鹿的体型那可是相当的大)为了避免这种经常出现的随机事件,一些厂家(沃尔沃萨博)开始进行一种测试。

在测试中,车辆在满载的情况下,以一定速度,不踩油门和刹车,急打方向进行左右高速躲避动作。如果车辆不失控,则继续提高速度,直到车子失控为止。记录下失控之前的最高速度,这就是这台车麋鹿测试的成绩。由于这种测试对车子要求非常严苛,也很有实际参考意义,很快,麋鹿测试被推广到全世界,成为一种高难度测试项目。

SUV的噩梦

想象力强的粉丝们估计已经想到了,麋鹿测试对车子的重心、悬挂等方面考验都非常严苛。即使是号称不可能翻车的跑车,也曾经出现过在麋鹿测试中翻车的,低重心的轿车在这项测试里翻车同样有过先例。因此对于车身本来就高,悬挂行程相对长的SUV来说,不管是不是运动型,麋鹿测试都是它们的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

一般来说,更类似轿车,重心更低的SUV,越有可能在麋鹿测试中取得更好成绩。很显然地,对于麋鹿测试这种考验车子突然变向能力的测试来说,低重心,轮胎循迹力能得到更好发挥,车身上部质量对轮胎滑移量的影响也更低,因此,车体重心更低、动力传动系统重心更低的SUV,更容易在这项测试中取得好成绩。

现实意义重大

实际上,被麋鹿测试坑惨了的车不止一台,早年,奔驰A级MPV,就是因为在麋鹿测试中翻车,被奔驰汽车勒令全面停产重新设计。可以说,这个测试对车的考虑非常大。

但同时,麋鹿测试对于国内路况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国内,不时会出现在快速路上突然冲出来的行人或非机动车,因此,一台车麋鹿测试的成绩好坏,对于国内道路环境而言,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大家在选购车的时候,不妨可以多多留意这个测试指标。

麋鹿测试成绩最好的车是什么?

肯定是跑车,跑车重心最低,悬挂行程短,车身响应迅速,对付麋鹿测试的成绩肯定是要比其他车型都好不少的。其次,轿车的麋鹿测试成绩大多好于SUV。而SUV则分两种,运动型SUV一般情况下和轿车的成绩接近,而陆巡这类SUV的话·····还是别这么折腾它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