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力狮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买这品牌SUV有这个配置就是赚到了

2016年11月22日 17:11:27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前言 说起20多万买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全时四驱车,大家肯定首先会想到斯巴鲁,那么到底什么是全时四驱,以及SUV上的全时四驱和轿车上的全时四驱有何不同,大家又清楚吗?下面,我就给大家来好好说一下全时四驱系统与水平对置发动机。

全时四驱

All Wheel Drive是全时四驱的英文,简称“AWD”。无论在何时何地,车辆都是四个轮子独立推动的驱动装置即为全时四驱。1972年,斯巴鲁做出了世界上第一台的量产四驱轿车。至此以后,不停地在这个领域深究,最终将其发扬光大。

一般的适时四驱系统,均要在轮子打滑的时候才可以作出反应来启动四驱系统限制打滑。因此,反应时间比较慢。而全时四驱系统则可以快速反应来完成脱困。

斯巴鲁这套全时四驱系统在前后轮之间是采用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优点是反应速度快,可电控结合,无需人工操作;缺点是后轮最多只能分配50%的动力,高负荷工作时容易过热。

虽然都是全时四驱,但是在不同车型上的动力分配比例不尽相同。拿力狮为例,2.5GT和2.0i手动版的四驱是50:50动力分配基础,而匹配CVT的2.0i和2.5i则以60:40动力分配为基础。

全时四驱作用在轿车上,可以增大轮胎附着力。由于四个车轮无时无刻都有动力,所以开起来会更加的稳定,不易发生推头和甩尾。

在SUV上加持了全时四驱以后,则可以大幅提高车子的越野通过性。无论是在面对交叉轴路面,还是泥泞路面时,都可以更好地脱困。

当然啦,全时四驱也是有其弊端的。第一,购车成本会比较高,拿森林人为例,其起售价已经去到23.98万,这个价格是很多合资紧凑型SUV的顶配价格;第二,油耗偏高;第三,整备质量会提升6%到10%。

水平对置发动机

接下来就说说水平对置发动机,顾名思义就是发动机活塞在水平方向上左右运动,有利于降低车身重心,同时缩短长度。更低的重心对于提升车子稳定性和操控性的效果显而易见。发动机装在中心线上,两侧活塞产生的力矩被抵消,有效降低发动机的震动。

既然水平对置发动机有这么多优点,为何世界上仅有斯巴鲁和保时捷生产呢?

因为制造工艺复杂,同时技术要求高。由于水平对置的缘故,机油都会沉于底部,难以润滑气缸的上半部分,所以气缸的上半部分会磨损得比较快。

虽然水平对置发动机可以抵消横向震动,但如果有积碳出现的话,气门就很容易不可完全闭合,此时就会造成横向力不等,从而导致左右抖动。

编者总结:

尽管斯巴鲁的销量一直都不温不火,但是手握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全时四驱系统这两项核心技术,就不会在产品力上比同级别的对手差。原装进口的品质确实有保证,但是如果价格能做得更低,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愿意选择斯巴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力狮
力狮
指导价:20.48-24.7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48-24.7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