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帕奇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科帕奇试驾 开了1000公里来测试!

2016年11月22日 17:24:4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到底是什么情况,测试一台车居然用了1000公里?当然是长途自驾游了!这个月的11号,小编参加了“雪佛兰最美中国行”的活动,从青海省西宁市一路开车甘肃省的敦煌,期间走过了高速、国道、雪地、冰面,甚至连沙漠都溜达了一圈,虽然是个自驾游,但对科帕奇也做了一个非常全面的测试。

这次的主角有点岁数了

这次的长途试驾主角是雪佛兰科帕奇的7座四驱旗舰版,最新款的车型在今年10月份已经上市了,售价是20.99万。

不过别被“最新款”3个字给误会了,因为这一代的国产科帕奇最早是2011年年底的时候上市,就算不算上此前进口车的身份,它的年龄也不算小了,所以在科帕奇身上,根本看不到雪佛兰的什么最新家族式前脸,好在是科帕奇的这张脸一直是好评有佳,说不定大多数人都不喜欢它换上雪佛兰的新脸。

只是内饰的造型倒是多少有点“土”了,潮流的字眼在它身上完全用不上,显示屏上泛起的蓝光几乎就是在说“我是个老头子”。

当然,虽然造型确实有点老,但科帕奇的功能性配置依然很强,7寸大屏幕内嵌有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能够实现手机的双屏互联,另外倒车雷达/影像、天窗、氛围灯、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电子手刹、电子稳定系统都有,而我们试驾这台甚至还有了适时四驱,再加上7座布局带来的功能性,这台雪佛兰科帕奇虽然有点岁数,但依然可以1个打3个!

第一天先翻个雪山玩玩

第一天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这一天的路况除了常规的高速公路之外,还有翻过一座“雪山”——达坂山,海拔接近4000米。不过,说是雪山,路面上也只有一些冰渣和很少的积雪堆在路面上,更多的都是在两旁山坡那堆着。

既然路面的结冰和积雪都少,那么通行就轻松多了,特别对于我们身下这台四驱的科帕奇来说,即便干脆直接的压过结冰路面,对驾驶也几乎没有什么影响,问题比较大的,是动力。

刚刚已经说了,海拔已经接近4000米,这里的氧气比平原低了30%,这也意味着科帕奇那167匹的马力要打上7折,大概剩下120匹的样子,特别我们刚上路那会,一直都处于上坡阶段,为了保持队形不得不频繁的大脚油门催赶马力。不过这里并不是科帕奇的锅,地球上所有烧油的车子,来到高原都会遇上这种情况。

那在平原呢?在平原的时候,会发现开着科帕奇很惬意很舒服,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的储备足够富裕,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特质也让它的动力平顺无比,虽然它没有太过粗暴的加速能力,但这种舒舒服服开车才是大部分人所追求的。

方向盘的虚位比较大,精准也谈不上,当然对SUV来说方向盘虚位大一点不是个坏事,科帕奇的方向盘除了尺寸稍微大一点之外,用起来很舒服;科帕奇另一个值得点赞的地方是底盘,它对侧倾的抑制非常好,但同时底盘的舒适度也很高,虽然7座的布局决定了它的空间不会太大,但这套沉稳的底盘获得了车上4个人员的好评,你还别说,长途驾驶就是需要科帕奇这种底盘。至于油耗?这辆车的官方油耗是10.2L/100km,但我们居然开出了9.7L/100km,以科帕奇这么大的车身来说,这个油耗不算高。(其实我们开到最低的是9.5个油,但当时忘了拍照,就不说了)

还能去沙漠撒野!

如果你觉得这种路面测试还是太简单的话,那不如直接开去沙漠溜达溜达?

说去就去,上车!关掉ESP、放低胎压,在路面还算坚硬的地方就开始冲坡...

一路平缓加速冲上去,结果...

陷车了!

不用大惊小怪,在沙漠里陷车实在太正常不过了,这里有个小提醒:发现陷车不要继续加油门,应该适当的挂倒挡后退一点,再前进一点,试了几次之后如果还不能脱困的话,那就老老实实下车挖沙吧,就像下面那位媒体老师一样。

在沙漠里开车关ESP和放低胎压是必须的,除此之外打方向盘也要讲究,打方向盘幅度不能太大,宁愿拐个大弯绕绕路也不要急打,不然很容易发生陷车甚至翻车!

科帕奇在沙漠里的表现很给力,虽然偶尔有操作不当导致的陷车,但大多数情况下依靠四驱能力就能成功的脱困。

写在最后

从青海到甘肃,全程大概开了1000多公里,这次的测试可以说是十分深入了,最后要怎么来评价科帕奇?这么来说吧,科帕奇的各项表现都没有硬伤,但要说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也不多,但就日常用车来说,这辆科帕奇已经足够完成你的大部分要求了,虽然一些造型设计有点过时,但稳扎稳扎的底子加上非常高的性价比(合资、七座、四驱SUV、只要20万),它还是很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科帕奇
科帕奇
指导价:17.99万元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
紧凑型SUV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