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沃在华建第二座工厂 将落户“长三角”

2016年11月24日 14:07:1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德国宝沃汽车在2016年广州车展“高调”发布第二款SUVBX5的同时,另一边却在浙江杭州“低调”的与嘉兴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一项重大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网通社从宝沃汽车(中国)官方获悉,此次签约的汽车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超200亿,项目分三期实施。这是德国宝沃汽车继北京密云工厂之后,在中国建造的第二座工厂,同时这也是落户嘉兴的首个整车制造项目。

11月18日下午,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在杭州省人民大会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重大汽车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据了解,该项目初步意向落户嘉兴经开区浙江中德产业合作园内。

众所周知,珠三角、长三角以及京津冀三大经济圈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方,汽车消费水平也位于全国前列。德国宝沃汽车在华首家工厂位于北京市密云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工厂落户浙江嘉兴,将标志着德国宝沃正式“进军”长三角地区。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宝沃(Christian Borgward)表示:“此次合作签约将是宝沃集团借助长三角优势资源,在中国开启的又一全新战略。宝沃将以此为契机,展现其德国品牌践行‘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跨越升级的决心与力量。”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对于项目签约表示祝贺:“我们非常欢迎德国宝沃几圈这样的大企业来浙江助力发展,项目落户嘉兴必将有力推动嘉兴和浙江装备制造业特别是汽配产业发展。希望大家抓紧落实协议,加快项目进度,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各级各部门要搞好全方位服务,提供有力支撑,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对于此次签约表示:“浙江发展汽车产业基础良好、配套完善,德国汽车制造精良,宝沃汽车品牌历史悠久。此次把汽车大项目落户嘉兴,不仅能推动浙江汽车产业发展,而且有利于宝沃集团在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市场拓展。浙江将全力做好服务,推进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本次签约的德国宝沃汽车集团长三角产业基地项目落户开发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总投资超200亿元,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为建设高端自动变速箱项目。该项目与德国采埃孚集团合作,计划总投资55亿元,用地约380亩,达产后年产能为60万台,年产值达到200亿元,用工约2,500人。

二期工程为NEC新能源项目,建设包括新能源电池、电机及控制器、电控系统和汽车电子等产品的新能源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项目用地约100亩,规划年产能为30万台(套),达产后年产值达到450亿元,用工约2,000人,计划在2018年启动。

三期工程为宝沃汽车整车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依托于德国汽车工业4.0标准,宝沃规划BSP-T(中型)和BSP-S(小型)两大产品平台,同步发展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系统,覆盖SUV与轿车全系车型。项目用地约1,500亩,达产后年产能为50万辆,年产值可达1200亿元,用工约5,000人,计划在2020年之前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沃BX7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0.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30.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