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量小动力猛 10.9万起紧凑型家用车更贵了反而更值得买

2016年11月24日 17:52:04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雷凌1.2T

自从卡罗拉推出了1.2T版本以后,作为与其同平台的雷凌也很快的装配上了同样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雷凌的设计会显得更加的运动激进化一些,这也是很多年轻人的首次购车选择,但是在很多人眼里,1.2T的雷凌上市以后比以往要贵了几千块,这车到底还值得购买吗?

广汽丰田雷凌1.2T

指导价格:10.98-13.38万

外观并无变化

广汽丰田雷凌的新款1.2T涡轮增压车型毕竟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上并没有什么过多的变化,仅仅是在顶配车型当中增加了一套LED光源的日间行车灯以及中网采用了钢琴黑骑的装饰,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雷凌1.2T新增了一种名为琥珀棕的车身配色。

运动化的内饰是为亮点

内饰设计其实也没多少改动,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增添了红色的装饰,添置于中控台和门板上,增加了内饰视觉感官上的精致度,并且将前排座椅改动成为带两侧护翼的运动型座椅设计,缝线工艺所绣出来的LEVIN字样彰显着身份,也让雷凌内饰看上去更加动感。

小排量涡轮增压才是重点

我们可以注意到1.2T雷凌的尾标上标注的是D-4T的标识,意为:Dirct-injuction 4 stroke gasoline engine with Turbo.翻译过来就是:四冲程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市面上多数“少了排量就少了缸数”的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机不同,丰田这款1.2T发动机依然使用了直列四缸的布局,更多的缸数也意味着这款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可以保持优良的平顺性。

由于使用了丰田双VVT-iW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使用缸内直喷的喷油方式,这款发动机的升功率也会相应增高,而且这款发动机的内燃机热力循环方式可以在奥拓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之间切换,所以在保证了发动机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雷凌1.2T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峰值扭矩18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模拟八个档位的S-CVT无级变速箱,由于定位依旧是一款家用轿车,在转向手感建立和油门响应的调校方式上还是保留了雷凌以往较为轻盈的特性,驾驶依旧平易近人。

除了发动机,它贵在哪?

很多人会觉得,既然换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肯定在技术成本上就变得更加昂贵了,但其实我们可以对比一下,作为以往雷凌的主力车型1.6L自然吸气版本指导价格为10.78-13.08万,而雷凌1.2T的指导价格为10.98-13.38万,但雷凌1.2T的配置却是对得起它的售价。

雷凌1.2T车型标配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并且增加了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上坡辅助系统,这些主动安全配置的搭载在以往的1.6L车型中并没有装配,如此看来这两三千的定价换来的是更多的安全配置,这波交易并不亏。

全文总结:与双胞胎车型卡罗拉不同的是,雷凌1.2T的上市是作为全面取代1.6L自然吸气版本的角色存在,所以从主动安全配置上看雷凌的性价比有所提高,而1.2T涡轮增压的搭载动力表现也比原来作为主力的1.6L车型更好,所以从品控、定位以及车型本身的综合产品力来说,雷凌仍旧是一款不错的值得购买的合资紧凑型家用轿车。至于究竟是否值得购买,那就要看你对于日系车,对于丰田品牌的接受程度有多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