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别克-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绘未来出行新蓝图 别克新能源概念车

2016年11月25日 08:42:4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今年4月,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正式发布未来“绿色出行”的新能源战略,规划在未来五年中将从推进新能源车项目、降低汽油车排量等方面来实现。2016年广州车展中,网通社受邀参加别克发布会,期间别克正式发布全新概念车Velite。这款概念车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PHEV),并将指导品牌未来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向。

别克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和丰富的产品阵容,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目前2016年还未结束,别克销量已经突破百万辆,各车系均有出色发挥。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别克在品牌塑造和产品创新方面的优势。

在产品方面,别克在近些年已陆续发布多款全新概念车。2007年上海车展别克发布Riviera“未来”概念车、2009年发布“商务概念车”、2011年“Envision别克愿景”概念车、2013年全新“未来”概念车Riviera(2013款);2015年北美车展发布Avenir概念车、2016年发布Avista概念车;以及2016年广州车展中发布的新能源概念车Velite。

这些概念车无论是在车型设计、制造理念或是品牌塑造方面均对别克后续量产车具有指导作用。就拿2015年发布的Avenir概念车来说,不仅全新的飞翼式前格栅造型成为别克全新一代家族设计以外,车名“Avenir”也成为别克品牌全新豪华子品牌。

说回这次别克发布的新能源概念车Velite,“Velite”来源于英语单词“elite”,意指精英和中坚力量。同时,“Velite”一词本身是古代欧洲一支勇于开拓的精锐部队的名称。全新别克新能源概念车命名为Velite,寓意从时光中汲取灵感,在今天预演未来。

对于Velite的制造理念,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首席设计师曹敏向网通社介绍到:“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以跨界车身的形式出现。整体设计处处可以看到源自“水”的灵感,如行云流水般流畅而富于雕塑感的曲面形成了别克的全新“动感雕塑”设计语言。”

从设计语言来讲,Velite新能源概念车延续了别克最新的飞翼式格栅,且格栅同展翼式LED大灯相互融合,使得整车前部更宽、更扁平。前发动机盖上的造型处理基于空气动力学考虑,能够使空气能够更好的流通到A柱。

从侧面看,整体车身紧凑,发动机舱设计紧凑。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可以获得比较好的空气动力学效应,同时实现内部实用空间的最优化。后悬较普通两厢车更长,有利于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组的布置,行李箱的空间也比较大。离地间隙较普通轿车略高,比SUV略低,跨界式的设计使得这台车既拥有非常矫健动感的外形,同时又有非常宽敞实用的座舱,且通过性能比较强。

别克在2007年的时候,推出了当时新一代设计语言“双掠峰”,并在之后不断进行演绎,在这台车身上,能够看到与全新一代君越相似的处理手法。此外,Velite新能源概念车采用了电子后视镜,两个后视镜的图像可以融合在内后视镜上,以进一步减少迎风面积,改善风噪,降低风阻。

Velite新能源概念车在形面上没有使用当下颇为常见的反凹断面,以正向断面为主,通过不同的角度可以创造更干净、更顺滑的曲面,能够进一步提升空气动力学效果,同时视觉上显得更饱满、更年轻。从车身后侧可以看到一系列优化空气动力学的细节设计,在车顶上还有一些“褶皱”,这些都可以改善车辆的风阻系数。

在车身的转角处,别克设计师用了一些相当锋利的收边处理,一方面是为了改善空气动力学,另一方面也是尝试更锐利、更年轻、更科技的美学体验。这辆车的后悬很长,但通过锋利的收边处理,从侧后方看去,车尾部分的视觉效果仍然相当紧凑,尾灯同样采用折角型设计,配以LED光源。此外,Velite前后悬挂车牌位置采用类似电子彩屏成像技术。

由于形面处理十分立体,Velite新能源概念车看上去紧凑运动。打开车门以后,可以看到车门下方有导流槽,气流从车轮前方进入,再由侧面导出。

内饰空间方面,采用多层环抱式的设计语言,通过横向的分层,使得整个内饰更加的轻盈,零部件所占空间进一步压缩,乘员空间进一步扩大。

在材质选择上,采用可再生绒面织物,与楠竹、金属有机结合,既凸显高级感,又非常环保。科技配置方面,中控台安置了触摸屏并支持手势操控,Velite新能源概念车尝试了许多智能互联科技。此外,Velite新能源概念车对静音的改善也非常大,提升整体驾驶品质。

eMotion智能驱动方面,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采用了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以通用汽车新一代模块化智能电驱系统为核心,配合模块化锂离子电池组,以更高效的驱动形式和更智能的控制逻辑,实现车辆在不同行驶工况下的驱动效能最优化。这套尖端PHEV插电混动科技并非停留在“概念”层面,而是一套成熟的技术,即将用于别克不久后推出的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

eConnect智能互联方面,通过人、车、智能设备三者间高效便捷的信息连接,以及云端互联、云端存储、定制化服务、远程操作等创新技术的应用,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带来全维度的人车交互体验。

此外,Velite新能源概念车采用了别克最新eProtect智能安全科技,由遍布车身的传感器组成360度智能路况感应系统,可实现危险识别预警、车道车距保持、高速自适应巡航、低速自动行驶、夜视系统等功能

低头踏实做实事儿容易磕着头,昂头看天容易摔跤,只有平视前方看清目标稳步前进才能将成功。不得不说成功的车企不仅要能够踏实做事儿,还得有面向未来的愿景和实现愿景的实力。只从别克发布的众多概念车来说,并不是单单为了夸张,为了设计来打造,而是通过这款概念车能够为后续车型提供些什么,可以说在这方面做的不错的别克肯定算一个。(图/文 网通社 徐晓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