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铺好“运动”之路 展现雪佛兰原本的面目

2016年11月25日 11:46:1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今年10月中旬,雪佛兰品牌发布面向未来的全新产品规划,到2020年将推出20款新车,全新车型占到一半。而在2016年广州车展前夕的品牌之夜中,雪佛兰履行承诺发布多款全新车型,包括全新科鲁兹RS、全新一代科迈罗RS以及两款皮卡车型等,种种“动作”只为表明一件事:雪佛兰不只有“赛欧3”,还有这些高端产品。

2016年广州车展当天,网通社受到雪佛兰品牌邀请参加展台活动,并随后与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进行沟通,在谈到如何扭转雪佛兰在华的窘迫局面?为何将皮卡引入国内?未来雪佛兰如何与别克品牌共存?等诸多问题时,施弘表示,我们没有要把雪佛兰打造高端品牌,只是将它该有的样子表现出来。

网通社:通用汽车对雪佛兰在中国的发展很关注,雪佛兰产品以后的策略会有什么变化?

施弘:在今年广州车展前夕的品牌之夜上,雪佛兰展现多款将要上市的新车,未来会按照这个时间的节奏逐步实施。目前计划就是能够把这些内容逐步的引到中国来,改变消费者对雪佛兰原来的一些看法。

网通社:原来在人们眼中雪佛兰都是一个卖小车的品牌,现在有很好的产品支撑它,您觉得需要一个多长的周期来扭转人们的这个印象?

施弘:雪佛兰今年销量确实有所下降,但8、9、10三个月之后恢复增长。在增长的过程中,车型销售结构进行比较好的调整,从原来赛欧为主的占到40%-50%的比例,到现在占30%、25%,甚至到20%,迈锐宝迈锐宝XL、科鲁兹、科沃兹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产品结构的调整大概用了10个月到1年的时间,也正式基于这样一个结构的变化,一个向好的趋势,雪佛兰非常有信心的能够引进更多的新的产品。

雪佛兰:为什么要把两台皮卡拿到中国?将来是怎么样一个销售渠道去销售它?因为这种车在大城市不太好用,想听听雪佛兰的想法。

施弘:皮卡实际上代表了美国一种生活的象征,也是雪佛兰整个品牌产品的一个符号。目前国内对皮卡的政策会有一些松动,从去年底4个省市开始有所放开,对这样一个新兴的市场,我们愿意先去做一些尝试。从雪佛兰明年的做法上来讲,先是采用平行进口的方式,看一下市场跟客户的接受程度。

皮卡是代表着一种特殊的生活,皮卡起源是德克萨斯这些地方,与国内并不相同。我相信现在国内比较富裕的阶层会明白炫富要过时了,除了钱以外,更重要的是你健康、阳光、积极这种方向。特别是现在年轻人,我们国家发展非常快,皮卡可能是未来他们会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

皮卡是雪佛兰的品牌,本身也是雪佛兰的根,我们不会让它去跑量,而是要用皮卡和消费者互动并得到用户信息反馈,五年、十年以后,可能有一种全新的中国人喜欢的皮卡就在上汽通用诞生,那个时候可能销量是20万。然后内蒙古、新疆等等可能就有很多人喜欢。

网通社:现在雪佛兰品牌在重塑,但外界还是不太知道,雪佛兰品牌要到一个什么具体形象化的?

施弘:原汁原味。并不是说完全同化中国和美国市场的车型配置,更多是从消费者驾驶这台车能够获取的一切感知,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是消费者对雪佛兰车型和其他品牌车型对比的感知。雪佛兰未来是要服务中国的中产阶级并尽力满足,但是如拖拽物品等用途在中国是不现实的,所以有一些区别。

网通社:之前别克也推了Avenir,雪佛兰是不是也走一样的路?

施弘:完全不一样。Avenir没有从动力性能上去寻找这个突破口,而是选择满足舒适性和豪华感。所以推出Avenir品牌时选择GL8为首款车型,并通过将张艺谋的汉语拼音缩写绣在车内,用这样一个小符号来说明Avenir具备定制化服务。

网通社:除了科迈罗和科鲁兹之外,还有其他车型吗?

施弘:会有的,从2016年-2026年我们会有20款新车,一半的车会是全新的车系,还有30%的是跟SUV相关的,这里面其实涵盖了很多内容,我们会在比较合适的时间节点来推出我们这样一些产品。

雪佛兰未来主力销售车型

级别 车型

小型SUV 创酷
中型SUV Equinox探界者
小型轿车 赛欧3
紧凑轿车 科鲁兹
科沃兹
中型轿车 迈锐宝XL
新款迈锐宝
性能跑车 科迈罗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网通社:您认为2016年哪些结构已经调完了,2017年又准备调整哪些市场?

施弘:明年开始,雪佛兰在售的车型在结构上要比别克简单。双迈双科,即迈锐宝XL+迈锐宝、全新科鲁兹+科沃兹这四台车型;两台SUV,探界者+创酷。然后一台赛欧、一台全新科迈罗 RS,这8款车型将是雪佛兰真正跑量的主力军。另外还有一些平行进口车型。

网通社:有很多的新产品明年会上市,您简单帮我们梳理一下,我们明年可以期待雪佛兰的产品有哪些?您刚才也提到,就是现在雪佛兰正在一个转型升级的结构调整的过程,大概什么时候这个过程你觉得会像接下来的别克一样,就是调整完之后会开始发力。

施弘:雪佛兰明年不会像今年上市车型这么多,因为新产品推出后,需要拉动整个销售网络,需要把服务做透、讲清楚,这要花点时间。所以明年雪佛兰稍微有一个稳定时期。在明年雪佛兰全新科鲁兹和全新迈锐宝需要花时间将其做稳,这两款车型还没有进入成熟期,还在爬坡。明年的核心就是探界者,差不多4月份推出。

网通社:我们跟经销商接触的时候,他们现在比你们压力还大?

施弘:经销商如果没有觉得300%的改进,他们是感觉不到的,目前雪佛兰没有700家经销商。雪佛兰经销商是比较困难,但是我相信会让他们做得更好。因为事实上最好的在售后,所以在调整结构的两年后看效果,两年以内不可能的。雪佛兰是在今年8月中旬开始一路开始往正向走,但缺的一大块就是售后服务,这个要花点时间。

网通社:现在中国社会正在消费升级,包括雪佛兰也在提调结构,卖更多的高端车,今年雪佛兰也是引进了很多新产品,同时今年雪佛兰在品牌上也加大了很多的投入,您觉得应对消费升级这个话题或者这个概念的话,是产品更重要还是说品牌更重要?

施弘:这两个是相辅相成的,品牌是生产关系,产品是力,这两个必须协调,也不存在雪佛兰走高端路线这一说法。雪佛兰本来不低,只是因为我们结构不好被人误解。所以目前上汽通用举办很多雪佛兰活动,对产品调整,公布未来的规划。现在雪佛兰有个口号,“全球新实力,全新雪佛兰”,定位很清楚,就是回到原位。

雪佛兰要解决的就是的中产阶层,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要确保一件事情,因为中产阶级的生活节奏,所以他们需要的可能并没有将舒适放在选择车型的首要位置,所以雪佛兰推出的产品要稳、准、狠。雪佛兰车子就是要很好的可靠和性能。

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三个品牌一般我们不会做同一件事情,要有所区分,针对不同消费人群。

网通社:那咱们雪佛兰什么时候能达到100万辆这个目标?

施弘:快了,争取我退休前。事实上,在中国经济进入稳步发展的现阶段,上汽通用也将沉着应对。举个例子,上汽通用今年假如销量达到170万、180万辆左右,雪佛兰今年售出50万辆,这个利润将会在后续的发展中投入,上汽通用在2015年到2020年连续投入1000个亿,那每年就是200个亿。其实1000亿还不够的,未来推出的新能源车将占到很大资金比重。

上汽通用不靠风投,必须自己赚出来。所以雪佛兰会朝着100万的销量目标努力,但是更重要的一件事情是平衡好三个品牌之间的分工,至于量最大的是雪佛兰还是别克,那要顺其自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