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昌河-Q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昌河Q35 骚年快来

2016年11月25日 14:18:27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如今6-8万区间的SUV市场一片红海,各路自主品牌为了抢占一席之地纷纷祭出看家本领。而作为SUV市场的新人,该怎样在小型SUV细分领域满足消费者挑剔的眼光?昌河Q35给出的答案是——先给你点儿颜色看看。

设计篇

昌河Q35的外观设计上不难看出其面向年轻群体的产品定位,其实为契合当下年轻车主表达自我突出个性的需求,昌河Q35单在色彩搭配上就花费了比竞争对手更多心思,在设计之前,先就用缤纷的色彩语言俘获住了年轻车主的心:首先在车身颜色上,昌河Q35拥有6种充满青春活力色彩可供选择, 6种颜色与双色车身一起组成了12种套系变化,让昌河Q35在同级车型中独树一帜,走在了个性化的最前端。

然而这还不是昌河Q35色彩语言的全部,12种车身颜色组合在与内饰配色碰撞后,再次迸发出绚丽的火花,也令昌河Q35从内到外的色彩组合激增到了36种——色彩个性化定制这种过去只是高级别车型的专属享受,如今出现在昌河Q35级别的SUV中是较为罕见的,当然这也更加符合昌河Q35“青春炫动SUV”的定位,毕竟活在当下的年轻人需要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而这些个性化的色彩搭配和优秀的设计相辅相成,成为了昌河Q35最醒目的时尚标签。

说完色彩,再看看昌河Q35设计的具体细节。首先不得不说昌河Q35的外观有着很高的原创性和成熟度,且车身造型比例协调。前脸的部分,昌河Q35采用了点状矩阵设计元素的繁点星空进气格栅,与昌河Q25一道形成了昌河SUV家族化的脸谱设计,另外昌河Q35的下保险杠虎牙式雾灯组合将雾灯、转向灯合二为一,设计别致新颖,也让人眼前一亮。

不仅仅是前脸,昌河Q35的其它部位亦让人印象深刻。车身侧面,昌河Q35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和双色车身设计,这令昌河Q35的侧面造型流畅动感,而在车尾,昌河Q35的虎牙式后雾灯、银色下护板与车头遥相呼应,醒目的LOGO又与外扩式尾灯一起,组成了拥有很高辨识度的动感车尾。

配置篇

昌河Q35拥有4种配置规格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59万元-8.69万元。

接下来我们从昌河Q35的入门车型手动炫彩版入手,来看看昌河Q35的标配水准有何表现。

小编短评:如表格所体现的一样,车厂并未因昌河Q35手动炫彩版是入门级车型而砍掉如前后雾灯、后雨刮、行车制动落锁、遥控钥匙、前排中央扶手这类实用性较强配置。除此之外昌河Q35还将诸如自发光仪表盘、速度感知声音补偿系统这些不太起眼的配置一并纳入了标配,这些较为厚道的做法无疑提升了昌河Q35的整体性价比。总体而言,作为入门级车型,昌河Q35手动炫彩版的配置表现让人感到满意。

在看过昌河Q35的标配表现后,接下来我们按照车型配置高低依次进行两两对比,解析各车型的配置差异。

小编短评:小到遮阳板化妆镜,大至车身动态稳定系统,相较于炫彩版昌河Q35炫酷版配置规格有了明显的提升,也是从炫酷版开始,昌河Q35出现了自动挡车型。当然从价差上来说,昌河Q35手动炫酷版的吸引力明显要大过自动挡,仅仅比手动炫彩版多出4000元的预算,却在外观、内饰、多媒体和安全四个方面增加了多项“干货”。

除了前面提到了的化妆镜和车身动态稳定系统外,昌河Q35炫酷版的外观多出了LED日行灯、天窗、外后视镜加热这3项有助于提升外形档次和行车安全的配置。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中控屏的出现,对内饰质感的提升产生积极的影响。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胎压监测和上坡辅助系统的加入也使得昌河Q35手动炫酷版更有吸引力。

小编短评:有了炫酷版的配置作铺垫,昌河Q35炫智版配置的重心开始向高端转移,在外观上不仅采用了规格更高的轮胎和双色轮毂,还引入了自动大灯和雨刮以及可电动折叠的外后视镜,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用车体验都较炫酷版更好。

其它方面,昌河Q35炫智版的内饰清单中出现了真皮座椅的身影,配合座椅飘带形的立体剪裁,有效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另外6扬声器和可视倒车雷达的加入让昌河Q35炫智版的视听表现较炫酷版有一定进步。

小编短评:顶配的昌河Q35炫赫版在舒适配置上提升不多,它的重点主要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以及前排预紧限力安全带的加入使得昌河Q35炫赫版在全系车型中有着有着最为周全的主被动安全防护表现。

空间篇

小编点评:在乘坐空间上,昌河Q35能够为身高170cm的后排乘客营造出超过一拳的腿部空间距离,空间优化做得还是非常到位的,另外全系标配的后排3头枕也满足了全员乘客对乘坐舒适性的需求。

载物表现上,昌河Q35标配了行李厢挂钩和隔板,行李厢内部空间规整,行李厢在后排座椅4/6放倒功能配合下拥有427L-940L的容积,作为一款小型SUV昌河Q35的空间灵活性做得还是不错的。

动力篇

小编短评:以昌河Q35的车型定位来看,燃油经济性和维养成本是摆在驾控乐趣前更重要的存在。在提升燃油经济性方面,昌河Q35的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了CVVT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VI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较好的平衡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另外昌河Q35全系标配了低滚阻轮胎,手动挡车型还全系标配换挡提醒功能,这些都为提升昌河Q35的燃油经济性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除了省油的措施外,昌河Q35发动机采用正时链条,省去了更换皮带的烦恼,出自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箱尽管挡位不多,但平顺性和低故障率还是有口皆碑的,变速箱的运动、雪地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也满足了不同的驾驶习惯和使用环境。

全文总结

性价比之选:昌河Q35 炫酷版

结合售价来看,作为自主SUV生力军的昌河Q35表现超出预期。纵观同级别的自主SUV,昌河Q35的标配水准在其中算是较高的,正如之前介绍昌河Q35标配时所提到的那样,昌河Q35并没有拿一些不起眼但使用频率较高的基础性功能配置在入门级车型上耍小聪明,而是厚道的将他们纳入全系标配,这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同时也使得入门级的昌河Q35炫彩版在实用性上大大提升,能够较好的满足家用所需。

但毕竟昌河Q35全系共有6款车型可选,论性价比,手动炫彩版并不是最理想的选择——结合价格差异以及配置增加数量,显然处于车型配置第二梯队的炫酷版才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首先无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车型,它的价格都在8万元内,手动挡车型甚至还不足7万元;其次论配置,昌河Q35炫酷版在外观上配备了能够明显区别车型档次的天窗、铝合金轮毂、LED日行灯;内饰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能够与手机互联的7英寸触屏多媒体系统列入了标配清单;而在安全配置上车身动态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的加入,让昌河Q35炫酷版的性价比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至于配置更高的炫智版和炫赫版,这两种档次的车型适合预算充足且对细节,尤其在车辆被动安全方面要求更高的朋友。

最后,来让我们跟随自媒体自由机械(微信号:ZIYOUJIXIE)和专业车手万老师,共同打造的视频,去深度体验一下这台昌河Q35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昌河Q35
昌河Q35
指导价:6.59-8.9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8.9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