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igu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全新Tiguan购车手册 创睿型更划算

2016年11月26日 08:39:46
分享到:
来源:58车

2016年11月25日,大众官方宣布全新一代Tiguan车型正式上市。此次上市共计4款车型,售价26.38-39.18万。在这四款新车中,尤以售价31.68万元的330TSI 四驱创睿型性价比最高,接下来就请跟随编辑的脚步来深入分析这四款车型的详细配置。


从新车售价来看,新一代Tiguan除了维持原有的3款2.0T车型之外(价格区间变化不大),还额外增加了一款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来充当入门级产品,将整个车系的门槛拉得更低,扩大该车的受众人群。

快速了解新车

新车亮点:

1、大众品牌首款MQB平台打造的SUV产品。

2、为消费者提供1.4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

3、部分车型装备第五代Haldex适时四驱系统。

新车简介

进口大众全新一代Tiguan为垂直换代车型,整体造型时尚,沉稳。线条简洁并富有力量感。前大灯采用LED光源,具备随动转向,动态辅助和日间行车灯功能。R-Line车型还采用了更加夸张的外观运动件。

从内饰来看,新车中控台依然延续了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同时在配置方面也较为丰富,包括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座椅/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360度影像、导航、驾驶模式选择等装备。

新车在配置方面也较为丰富,包括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座椅/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360度影像、导航、驾驶模式选择等装备。

全新一代Tiguan搭载的是1.4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匹配6速或7速DSG变速器。部分车型还将装备全新的4MOTION四驱系统,它的核心也是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适时四驱系统。

2具体车型配置分析

【点击图片放大】

新一代Tiguan共有9种不同的外观涂装色可供选择,基本上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而在内饰方面,根据不同配置也有6款不同风格和材质的搭配。两款入门级车型搭配的是18英寸轮圈,而高配的两款则是19寸的版本。

配置分析

280TSI 两驱精英型26.28万元

但从配置方面来说,入门版的Tiguan在安全配置方面做的还是十分到位的。能装的气囊基本上一个不少,主动安全方面也是主流水准。而像什么LED大灯,全景天窗,彩色中控大屏等配置也都应有尽有。

如果对动力水平没什么要求,也不需要四驱系统的话,这款1.4T的入门版车型倒是也能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需要。尤其适合那些不刻意追求配置,只是想要一辆大众品牌的进口SUV车型的人群。

330TSI 四驱创睿型 31.68万元

相比上一代车型,新一代Tiguan 2.0T入门版车型反而比老款的官方指导价下降了1万多元,而配置方面也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升。与两驱精英型相比,无论是动力总成和配置方面的提升也相当明显。

例如HUD平视显示系统和可自定义式的全液晶仪表盘,虽然不是充满高科技的新鲜货,但从实用性和实际使用效果来说,这样的配置绝对是加分项。用习惯之后更是会觉得不可或缺。虽然5.4万元的差价并不是小数目,但在Tiguan的用户群中,价格并不是购车时的首要考虑因素,配置,动力甚至是品牌因素才是更能左右消费者的条件。

330TSI 四驱高配型 34.58万元

330TSI 四驱高配型除了增加了运动感更强的R-line套件(包括19英寸轮圈、轮胎)之外,在配置方面的提升并不算多。相比之下最常用到的配置也基本上只有倒车影像和盲点辅助系统。

类似于自适应远近光、头灯随动转向等功能,虽然也具备一定的实用价值。但这类功能只有在相对特定的环境下才能发挥用武之地,所以考虑到接近3万元的差价,编辑觉得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并非刚需型配置。

380TSI R-line 39.18万元

作为全系的顶配版车型,搭载更高阶的动力总成是无可厚非的事情。而且其专属的R-line风格内饰也是提升档次感的配置。

在其他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感应式开启电动尾门以及后排座椅加热这些配置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的确有些显得不厚道。毕竟这些配置的实用性很强,非得买顶配车才能享受的话,总会让人觉得不爽。哪怕其他车型上提供选装,也比现在这样强。

 

总结作为最佳推荐车型,330TSI 四驱创睿型在动力、配置以及价格方面取得了比较突出的综合优势,既能够满足个性化需求,同时配置也够高。280TSI 两驱精英型则是为了照顾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推出的实惠之选,主流配置也还算齐全,只是动力弱一些而已。另外两款高配车的受众面更窄,适合那些对增项配置有刚性需求,或者不差钱的消费者选购。

由于上汽大众途观的存在,Tiguan一直作为其补充版车型存在,所以其小众化的市场空间注定了这款车并非是一款靠销量取胜的产品。但总的来看,全新一代车型全方位的产品力提升以及价格的下调还是能够让人感觉到大众方面的诚意。作为一款途观之外的选择,全新的Tiguan算是一个合格的继任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指导价:23.98-35.0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5.08
紧凑型SUV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