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张图看清 BAT 之间的实力对比

2016年11月2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冯仑风马牛

从财报中,看到趋势。(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 36 氪,微信 ID:wow36kr,已获授权)

文/图 | 卢晓明

近日,百度、阿里、腾讯都相继发布了三季度财报,作为中国互联网的三大巨头,三者的营收体量、利润和业务结构各有什么区别?我们从这两年三者的季度财报中看看。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01

总营收

从 2015 年开始,腾讯的营收基本名列三者首位,除了在 2015 年四季度阿里营收飙升了一下(估计是双十一的神助攻);但总地来说,阿里和腾讯的营收都在平稳上升,而百度跟另外两者的差距却在拉大。

02

净利润

从净利润来看,由于投资的影响,公司利润的波动比较大。但从最近三季度的利润来说,腾讯自身的净利润超过阿里和百度的净利润的总和。

百度 2015 年四季度净利润暴增,是因为与携程置换去哪儿股权带来了净收入;阿里 2015 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利润的暴增,则是因为剥离阿里影业带来的资产处置收益和重新评估持有阿里健康的资产收益。

03

股价涨跌幅与市值

从 2015 年年初开始至今,腾讯股价涨了约 70%;阿里股价跌了约 10%;百度股价跌了约 30%。

▲ BAT 股价从 2015 年年初以来的涨跌幅

从市值上看,腾讯和阿里的市值相近;百度仅为前两者的 1/4。

04

业务组成

▲ 主营业务增长情况

三家巨头的招牌业务,随着用户的增长,目前都已经开始放缓。

三季度,百度移动搜索月活用户 6.6 亿,同比增长 3%;百度地图月活用户 3.48 亿,同比增长 7%。

阿里从今年三季度开始不再公布 GMV,也说明了其去电商化的决心。

腾讯游戏营收比重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降,三季度网络游戏收入仅占总营收的 45%。

微信活跃用户达到 8.46 亿,比去年同期增长 30%。

05

新兴业务增长情况

今年三季度,百度交易服务 GMV 为 194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49%;截止三季度末,百度钱包已激活用户 9 千万,同比增长 99%。但从百度对外宣传的情况来看,百度更多地将未来押注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上,目前相应的业务还没有开始商业化。

阿里的数字媒体和娱乐今年三季度营收 36.08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02%;二季度营收 31.35 亿元,同比增长 286%。阿里云则连续 6 个月保持三位数增速。

腾讯支付与腾讯云等其他业务今年三季度营收 49.64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48%;二季度营收 34.79 亿元,增速 275%。

36 氪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投媒体,提供最新锐最具深度的商业报道。我们强调趋势与价值,我们的 slogan 是:让一部分人先看到未来。如果你不想错过这个世界的重要消息,那来 36 氪就对了。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

即刻掌握互联网所有大事小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