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族VS无车族出行差别到底有多大

2016年11月27日 08:26: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好多人常说自从进入网络时代,发现脑回路清奇的人越来越多。其实这很正常,俗话说“屁股决定脑袋”“隔行如隔山”,所处位置不同,人的生活方式就不同,思维方式自然也就不一样。例如A觉得B想问题的思路简直莫名其妙,但是在B看来A简直是万年古董。如果你不是很理解,那么生活中看驾驶员和行人的思维差异就能看出来。

有车和无车,乍一看貌似是层次高低,其实是生活理念和方式的差别,生活中我们随处可见两个群体互相撕X冲突,每一条道路,每一个红路灯,都是他们战场。

写在最后:无车未必代表层次LOW,有车也不一定代表高大上,毕竟现在车并不贵,只是作为生活中一个工具或玩具。两者的差异,其实还是在于生活理念的不同,无车族不买车未必是买不起,或许是嫌开车养车太操心,也可能是利用率不高不如打车合适;有车族未必是为了打肿脸充胖子而买车,更多的是因为公交不方便,或者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空间,愿意为了更自由的生活操心。

只不过,无论愿景如何,在安全方面,两者都需要重视并遵守交规,学会礼让。无车族哪怕不开车,车也是时时擦身而过,了解并遵守交规,了解刹车距离、司机反应时间等基本的常识,实际上也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负责。开车族也不是不走路,红灯右转时,哪怕没有交警看着,也要礼让行人,毕竟一旦出事就有你的责任。

无论你作为哪一方,如果有新颖看法,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