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年全球十佳发动机盘点 买车必看

2016年11月27日 08:58:19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美国权威杂志《Wards Auto World》杂志社从94年开始,每年都会评选出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过程,有着明确的规则,具有权威性和参考价值;当然参与评选的发动机必须是量产的,且所装备的汽车开始销售的时间也有着明确的规定。

当然所有参评的发动机所装备的汽车售价必须低于6万美,下面大师带大家回顾16年的十佳发动机。

NO10、沃尔沃2.0升直列4缸复合增压汽油机

这款Drive-E系列的T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16马力,之所以能入选榜单,与沃尔沃对其冷却系统的升级以应付两套增压系统产生的可怕热量分不开。现如今搭载在沃尔沃XC90上。

NO9、丰田1.8升直列4缸汽油机+53千瓦电动机

丰田对阿特金森循环技术的挖掘可谓是不遗余力,整个混动系统热效率达到了40%。一般汽车的热效率在20%-30%之间,热效率越高,发动机就越省油。这套动力组合装载在丰田普锐斯上。这款车在美国售价2.47万美元,价格较低,这是它之所以能上榜的主要原因。

NO8、斯巴鲁2.0升涡轮增压水平对置4缸汽油机

这款发动机替代了老款的2.5T发动机,具有了更大的动力输出。别看它挂着斯巴鲁的名字,其实是斯巴鲁与丰田合作研发出来的。亮点在于采用了缸径和行程等长设计,据说能兼顾油耗和排量。搭载车型为斯巴鲁WRX

NO7、菲亚特/克莱斯勒3.0升涡轮增压V6柴油机

这款发动机已经连续三年获奖了,而且是这份榜单唯一一款柴油发动机。顾爷认为获奖的原因与百公里油耗低于美国人不可思议的10升有很大关系。这款发动机搭载在公羊1500上,匹配一台8挡TorqueFlite自动变速箱。

NO6、日产3.5升V6汽油机

获奖的这款日产发动机相较于之前的发动机,61%的零部件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例如增加了油底壳刚度等。相比于老款VQ35发动机,新发动机进气管路进行了缩短、加粗处理,提高了进气的效果。在日产Maxima能看到这款发动机。

NO5、现代2.0升直列4缸直喷汽油机+50千瓦电动机

第九代索纳塔插电式混动车搭载的就是这套动力系统,在路面拥堵的情况下,系统会优先使用电动机驱动汽车,燃油经济性较高。

NO4、福特5.2升V8汽油机

由于是美国的榜单,大排量发动机入选也无可厚非。利用单丝旋转电弧技术在铝制发动机气缸内壁形成耐磨涂层,取代原有的铸铁衬套,这样做能使发动机减重20%以上。福特野马Shelby GT350车上自然少不了它。

NO3、通用1.5升直列4缸直喷汽油机+120千瓦电动机

搭载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和集成式排气歧管等技术的这款1.5L汽油机,相比老款有很大的进步。还有整个电池和电动机的重量也减轻了将近10公斤。在雪佛兰沃蓝达搭载的就是这套动力系统。

NO2、通用3.6升V6直喷汽油机

气缸关闭技术的加入使这款发动机在低负荷工况下有相当高的燃油经济性。但对于咱们偏好涡轮增压4缸汽油机的国内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发动机再高的燃油经济性也算低的吧。这款汽油机搭载在凯迪拉克ATS和雪佛兰科迈罗上。

NO1、宝马3.0升涡轮增压直列6缸汽油机

B58发动机,"5"和"8"分别代表了直列六缸和汽油机的含义。直列6缸发动机,一直是宝马引以为傲的一款发动机。宝马的直列发动机具备活塞摩擦小,运动顺畅,动力响应快等优点,更利于整车的动态表现。这款发动机搭载在宝马3系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