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途睿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商务MPV福特途睿欧手握多少张胜券

2016年11月27日 09:08:07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长江后浪推前浪,相信消费者的眼睛也是雪亮的,假以时日,当途睿欧进一步口碑积累后,是完全有机会站上商务MPV的潮头。

说起商务MPV,社友们可能联想到别克GL8,确实它在这个市场上称王太久了。

但车市历来有“后浪推前浪”,车透君近来就发现有一辆具有纯正欧美血统的商务MPV上升势头很盛,它就是来自江铃福特的途睿欧。

先撇开别的不说,单比较价格,途睿欧售价为17.69万-20.39万,GL8售价为28.99万-44.99万元,都是合资车,这后浪对前浪的威胁一眼便知。

那么,除了价格优势之外,福特途睿欧还手握多少胜券呢?

途睿欧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大威猛”。当大家看惯了GL8这种线条圆润秀气的车身,途睿欧硬朗大气的车身,相信反而会带来一种新鲜感和不错的回头率。前雾灯、进气口等处都带有镀铬装饰,LED前示宽灯、LED尾灯等也有所配备。因此,把途睿欧作为商务MPV使用,面子应该丝毫不会弱于GL8。

途睿欧长宽高分别4976/2032/1990mm,轴距为2933mm。相比竞品在高度和宽度上拥有不小优势,加之前风挡下沿较低,驾驶者在开车时会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这也是GL8乃至丰田埃尔法都无法提供的“傲视群雄”的优势感。

别看用途主要是商务,但其实一辆MPV的发动机好坏同样非常重要。

福特途睿欧先期推出的手动挡车型,搭载的是2.0T EcoBoos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是久负盛名,与路虎捷豹等几十万的豪车使用的发动机同宗同源,动力非常强大,缸内直喷、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也没有缺席,最大功率149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5升。

另据官方信息,这台发动机在1750rpm-3000rpm区间可提供90%的扭矩释放,在需要将挡超车时,它可以给到你十足的信心。

对于一台称职的商务MPV来说,多功能空间组合,和能“装”是最重要的判断标准。

而这恰好是途睿欧最拿得出手的核心优势项。

采用标准的2+2+3式7座布局,途睿欧与大多数主流MPV一样,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可前后移动。

到了第三排,途睿欧的优势便显露无余,足够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再加上出色的包裹性设计以及到位的空调出风口设置,这种舒适感恐怕连GL8都会有些自愧不如。

在能“装”方面,官方数据显示,途睿欧在常规状态下的行李厢容积就达到了1360L。什么概念?要知道,全新一代别克GL8在常规状态下的行李厢容积为521L(全放倒是1650L)。换而言之,开着途睿欧去接送生意伙伴,丝毫不用担心放不下行李厢,但开GL8去,人一多,就不一定了。毕竟人和行李挤在一起的尴尬,能避免还是要避免。

途睿欧的另一项核心配置是RAS空气后悬挂系统。厂家用内部装有压缩空气的空气弹簧取代了传统悬挂中的螺旋弹簧,同时采用可变阻尼的避震机设计。车辆行驶过程中,空气弹簧的弹性系数可根据车速等自动调节。

这也就意味着,高速行驶时,空气悬挂可以变硬,以提高车身稳定性,令车辆拥有更高的操控极限;长时间低速行驶时,空气弹簧弹性系数降低,更好地吸收来自路面的各种震动,从而赢得更佳的舒适性表现。

这种可调的后悬挂,使得遇见较差路况时,车辆的震动频率和幅度都不会太大,舒适性因此得到了明显提升。

在说完核心优势项后,再来比较一些消费者关心的常规项。

配置方面,途睿欧标配有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电动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分区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置有定速巡航、中控大屏、GPS导航、倒车影像、蓝牙电话等功能,这让途睿欧在20万元级别的商务MPV中具备了相当不错的性价比。

此外,众多安全配置包括博世9.1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SA上坡起步辅助、HBA刹车辅助、前后雷达、倒车影像等等,则对驾乘安全提供了更好保障。

最后,再结合途睿欧的售价(17.69万-20.39万元),商务MPV中的“良心车”该归谁属,其实已经毫无争议。

综上所述,车透君的总评是,途睿欧的品牌价值高、外形够档次、动力操控强,超大的第三排空间和的行李厢容积也令对手们难以企及,性价比明显优于声名赫赫的合资MPV对手,虽价格高于自主品牌MPV,不过丰富的配置已经能补齐这部分差价。

长江后浪推前浪,相信消费者的眼睛也是雪亮的,假以时日,当途睿欧进一步口碑积累后,是完全有机会站上商务MPV的潮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睿欧
途睿欧
指导价:18.69-27.5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9-27.58
MP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