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A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新贵 江淮这辆A60到底有多少料

2016年11月27日 09:13:1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果说国产自主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上风生水起靠的是低廉的定价,那么在经过多年技术与实力的积累后,如今是向高端市场进军的最好时机。

广州车展,江淮亮出王牌:正式发布了大中型旗舰轿车瑞风A60,共推出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3.95万—17.95万。向着自主品牌价格天花板发起冲击。

茶哥参与了从广州到珠海的试驾活动,带你近距离体验瑞风A60……

瑞丰A60外观设计经历三界车展,三次变更。每一处变化都更原创、更沉稳。相对于最初亮相时那满满的奥迪味,如今的外观可谓青出于蓝,更胜一筹。

抛弃了原六边形前脸,加入家族式原创“宝瓶口”格栅设计,江淮JAC车标也改为黑色。细长的雾灯时尚锐利,镀铬曲线与黑色车身相得益彰。

尾部造型极简而不失设计感,镀铬条链接细长的尾灯,上宽下窄的横向排列让尾部布局更有层次感。

LED尾灯上规整的灯带,排列出德系车的味道。

整车外观遵从少即是多的设计方针,配色只用了银黑两色,内敛不张扬。车窗,车门把手和下方用镀铬装饰,车身线条规整,契合高端商务旗舰车的定位。

对于定价20万以下车型的配置期望,人们往往希望得到例如“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座椅加热”等稍微跟豪华沾边的配置,如果再加一个驾驶位“座椅按摩”, 可能就要大呼厂家厚道了。而这一次,江淮给你全部!没错,瑞风A60把你能想到的几乎所有豪华配置全给配齐了:

自动驻车,驻车雷达,驻车影像什么的也都一应俱全。

做工方面也下了功夫,双手可及范围均采用了软性材料或者皮质材料。接缝也比较均匀细致。

中控台屏幕的尺寸大小适中,可以触屏或通过旋钮操作。几大功能直观易用,反应也比较灵敏。

采用真皮包裹的4幅式方向盘,手感细腻顺滑,遗憾的是没能在皮上打孔。手心容易出汗的朋友空调要调低一点。

座椅舒适度不错,坐感偏柔软,真皮材质表面大面积打孔。前排12向调节3组记忆功能,座椅前端隆起部分恰到好处的给予大腿支撑,长期驾驶也不会太累。后排空间得益于3米长的轴距,距离前排一掌有余,翘个二郎腿是绰绰有余的。头部空间也比较宽敞。

拉下后排中央扶手,无论是仿桃木的观感和全面的功能面板都足够亮眼。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操控面板,和一组多媒体控制系统。空调出风口下方配备一组220V电源。

如果配置上还有什么不完美的,那就是没有配备国人钟爱的全景天窗了。

瑞风A60动力总成为:1.5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刚拿到动力总成配置,很多人应该跟笔者有一样的疑惑:对于一台重达1.7吨的庞然大物,1.5L的排量未免也太不靠谱了吧?双离合变速箱背负太多负面评价,动力迟缓?换挡顿挫?

试驾后第一感受是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首先,这台1.5T发动机在1500转就能输出251Nm的最大扭矩,实际行驶中无论城市路况或者是高速下,动力都完全够用,丝毫没有小马拉牛车的感觉;此双离合非彼双离合,这台在江淮调教下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让人有一种在开AT自动挡的错觉,动力响应迅速,换挡也感觉不到顿挫。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底盘偏舒适型调教,避震稍硬,大幅度起伏路面会有些许余震。电子助力方向盘低速下比较轻盈,高速时转向力度较重,这样的设定在过弯时给人很强的信心。噪音抑制方面非常出色,怠速时基本听不发动机声音,高速上开到120km/h也不会太吵。

总结:

沉稳大气的外观

空间宽敞富余

越级的豪华配置

自主研发动力总成表现不错

平顺的双离合变速箱

噪音抑制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风A60
瑞风A60
指导价:13.95-22.95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5-22.95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