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它到底贵不贵 测试进口大众蔚揽R-line

2016年11月28日 10:40:3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人是个不知足的类种,遇到一些事情总想变本加厉的提出要求,比如对进口大众蔚揽来说,27.69的起售价,其实相比经典的第六代迈腾旅行(R36那一代车型)来说,便宜很多了,因为在那个通货膨胀还不是很厉害的年代,34万的价格不是小数目,即使是下一代的B7车型,价格也在32万以上。

那为什么当我一见到它,还是会发出太贵了的感慨?虽然相比自身价格便宜了很多,但现今市场车型也多了起来,这样的价格你完全可以买一台豪华品牌车型,在旅行车用车理念没有被扭转过来之前,消费者更容易被高品牌溢价的车型打动,再者说沃尔沃V60奥迪A4 allroad算上市场优惠也没贵到哪去,所以你能说人总爱蹬鼻子上脸吗?也不是那么好界定。

抛去这些价格因素我还是很喜欢蔚揽的,首先它看上去很低,车高为1491毫米,轮胎与轮眉的距离很近,相对于SUV我更喜欢贴地的感觉,当然这纯属个人喜好。再配合扁平的中网和细长的车灯,给人的感觉更帅。下格栅也基本是贯穿左右的一个整体,更加扁平化。

竖直的D柱是旅行车的鲜明特征,尾部设计和迈腾如出一辙,但整体布局和比例更加合理,不会觉得较为拘束,点阵式的LED尾灯短小精悍,多边形尾排同样是为了营造扁平化的效果。

内饰R-line版本车型比普通版好看很多,因为它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中控,而不是银色。并且面板表面处理的很细腻,拼装工艺也是其他品牌模仿赶超的对象,新一代B8车型也在内部融入拉宽视觉效果的素,比如最明显的就是出风口和仪表台的装饰板连为一体,奥迪这一代的新车也是这种风格了,比如A4L、Q7等。

试驾车是蔚揽的380TSI两驱R-line版本,虽然价格不是最高的,但可以说在配置上,比顶配还顶配,拥有全系唯一的换挡拨片,也配备了全液晶仪表、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远光系统等高科技配置。当然价格和舒适版车型有10万的跨度。

蔚揽的内部空间,除了拥有正常B级车的正常尺寸外,后备厢空间是其主要的优势,对于那些不喜欢SUV臃肿,但又需要经常出行的消费者来说,旅行车能很好满足使用需求。它后备厢初始容积650升,座椅放平后可达1780升。

在车座空间上,身高172厘米的驾驶者坐在前排,头部距车顶一拳一指距离,在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条件下,乘客移至后排,头部距车顶一拳富余,腿部距前排两拳空间。

蔚揽R-line版本,搭载的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采用前置前驱。实测百公里加速7.42秒,表现中规中矩,而最好42米的刹车距离则表现不太理想。虽然它是前驱车型,但是在加速测试中,它的尾部摆动厉害,让人一瞬间产生了它是一辆后驱车的错觉,在打开ESP的情况下,指示灯在加速前期阶段会频繁闪现。

结语:对于一个不喜欢SUV的人来说,旅行车越来越受到欢迎,车企也慢慢重新试水这个领域,从产品来看,蔚揽各方面都不错,外观够酷,空间够足,2.0T的入门版本在27万左右,如果加上市场优惠,裸车很可能不到25万拿下,但是这个价格区间又四面楚歌,既可以买到入门豪华品牌,又能买到不错的中型SUV,所以想要销量,还不是急于求成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