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Levante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V也能让你爱上驾驶吗

2016年11月28日 11:24:05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Daily

要找到驾驶感好的SUV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从“不务正业”的品牌中去挑。跑车品牌是不是能做好一台SUV?这个问题早在多年前保时捷就用Cayenne回答过了,至于想要效仿的品牌纷纷跃跃欲试,不过显然大多数研发资金有限的跑车生产商都没能跨出这一步,目前,能与Cayenne相提并论的恐怕只有玛莎拉蒂Levante了。

Levante看起来更为紧凑,但实际驾驶的时候就会感受到车身比Cayenne更大一圈,实际的车身数据也能说明这一点,Levante除了车身高度明显低于Cayenne以外,车身宽度和轴距都超越了Cayenne,长度更是超过了5米。驾驶着它回家的那个晚上,Levante让我有一种我家车库变小了的错觉。

Levante视觉感受上的紧凑,大体上源自于三个方面:首先是因为低矮,视觉重心更低,Cayenne的造型比例就更像一台传统的SUV了;第二是由于Cayenne在第二排车门之后的小窗面积很大,这让它的上半部分显得更为宽敞,而Levante在第二排车门之后的小窗面积更小,更大的倾斜角度也影响了视觉上的主观感受;第三个原因就来自于车身线条不同的设计风格了,不过哪个更好看这种不同的审美取向,就得看买家的不同口味了。

在动力总成上,Levante的入门版本搭载的是3.0升V6双涡轮增压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最大可输出功率为350马力,Levante S则搭载了同排量但功率达到 430马力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在输出功率上Levante S是很有竞争力的,毕竟3.6升排量的Cayenne S也仅有420马力的功率,不过输出功率压榨得越多,对于这台发动机来说压力也是可观的,在试驾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发动机的涡轮迟滞,在3000RPM前后可以感受到两种不同性格的输出方式。

Levante与Cayenne都采用了8速的变速箱,而且都来自于同一个供应商ZF,虽然表现有些区别,但在换挡逻辑和平顺性上都表现出色,对于Levante的变速箱我的感觉是,你只要始终保持在自动模式就好,手动的干预往往只会带来更大的顿挫与间歇。虽然说过很多次,但我还是要继续吐槽Levante的选档杆设计,虚拟选档杆的P档与倒车、空档、前进都在一个纵列上,导致你想去D档的时候去了N档,想要倒车却去了P档,想要驻车却去了R档,每次纠结于档位之间的体验真的令人不快。

在这个价位一般SUV为了更好的操控性都会选择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几何,Levante和Cayenne也同样如此,Levante带有包括“方便进入”在内的共六种车身高度,其中两种低高度都会随着车速加快而自动降低,而增高高度则需要按下越野按钮或车身高度控制按钮。在悬挂阻尼的选择上有点令人尴尬,悬挂的硬度与驾驶模式选择是绑定的,也就是说想要较硬的悬挂就必须同时被设定为更灵敏的油门响应和更运动的换挡逻辑,这对于喜欢更硬朗悬挂的驾驶者来说有些不够人性化。另外,想要更响亮的排气声浪也只得更改驾驶模式,没有单独的按钮用于控制排气系统。值得表扬的是排气声浪在普通模式下颇为安静,在深夜也不用担心打搅邻居。

对于一个跑车品牌来说塑造优秀的驾驶手感并不是什么令人头痛的问题,玛莎拉蒂始终让旗下产品保持传统而又经典的转向感觉,在低速的时候也许你还会被宽大的车身弄得有些束手束脚,但一旦车速超过100km/h时,车随心动的感觉立马让你对驾驶Levante充满信心。如果与Cayenne相比的话,Levante车头的抗侧倾和仰俯抑制的能力都稍逊一筹,但是车头的指向性和车尾的跟随性绝对是业界标杆。

这一代的玛莎拉蒂包括了刚刚中期改款的总裁轿车,着手补足了旗下产品的主动安全功能,自适应巡航、防追尾预警、车道偏离提醒和并线辅助都让长途驾驶变得更加轻松。与此同时,360度全景影像也让这台大车在狭窄的环境中也更容易脱困。在拿到车的第一天我就一头扎进了一个停车环境极其混乱的小区,要不是依靠全景影像系统,我想我可能至今还留在那个绝望的过道中。如果选择购买Levante,我对车型选择的看法是:买低功率版本就好,因为低功率版本与高功率版本的排量相同,发动机气缸的数量也一致,在声浪方面也并无区别。低功率版本的起售价才刚过100万大关,而高功率版本的起售价已经超过了性能相近的Cayenne S。而且,跟保时捷相比,玛莎拉蒂的选配价格要低不少,多出来的预算可以让你选择更多个性化的颜色、车轮或者添置更实用的功能,比如刚才提到的全景影像、座椅电加热亦或是更高级的音响系统等。如果你要问我那Cayenne怎么买?我会告诉你去看看新推出的铂金版。最后附两个Levante S的测试数据,0-100km/h加速成绩是5.4秒,100km/h下紧急制动的距离是34.99米,对于这种身形的车辆来说已经是极其优秀的成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Levante
Levante
指导价:80.98-99.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8-99.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