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光-风光5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风光580和长安CX70 哪个值得买

2016年11月28日 16:08: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不知不觉,2016广州车展在今天结束咯,去了车展的童鞋估计又开始在纠结了,很多车都很喜欢,应该买哪款呢?咳咳...这样又到了快车哥出手的时候了,有什么难题尽管提出来,好医治一下大家的选择困难症。

@碧海蓝天:东风风光580长安CX70做一下全面的对比,哪一款更值得购买?

KCB:两款车定位都是7座中型SUV,在尺寸上来说风光580的横向轴距要比CX70宽,在操控、横向乘坐空间都有一定的优势,外观视觉看起来也更大气一些。内饰从设计上看,风光580显得中规中矩,而CX70就要显得比较时尚。在配置上,它们也不相伯仲,但是风光580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这个更加人性化。

车内空间方面,它们各有千秋,其中风光580的第二排座椅靠背能够按比例放倒,空间使用可以更灵活,但是座椅不能前后移动,第三排空间显得有点局促。相比CX70的第二排座椅能够前后滑动,提升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不过第二排座椅靠背不能完全放倒,车内空间相对没那么灵活。

风光580分别搭载了1.5T和1.8L发动机,而CX70暂时只搭载了1.6L发动机,另外的1.5T车型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上市,在动力上风光580也有优势。加上快车哥认为风光580的外观更大气一些,而且有自动挡车型,价格也不差很远,果断选它。

@领悟春天:东风风行SX6这款车怎么样?

KCB:外观造型比较稳重,乘坐空间比较实用,采用2+2+3的7座布局,另外内饰塑料感比较强,但胜在配置丰富。由于第三排座椅是3座设计,后备厢空间不太好用。另外,外观块头长得有点大,1.6L的发动机配在它身上只处于“开得动”的状态,如果想买它的话建议选2.0L排量。

@可:帮介绍两款实用的SUV,十万左右,谢!

KCB:这个价位可以考虑比亚迪,乘坐空间完全能满足一般家庭用车的需求,后排座椅靠背还能完全放倒。动力不错,百公里油耗在8个油左右,而且十万左右的价格能买到采用湿式双离合的自动挡车型,配置还丰富,性价比挺高的。

如果预算多一点话,可以考虑一下荣威RX5。外观看上去大气,配置还有着不错的可玩性,乘坐质感也会更舒适一些,空间也更大。

@南宫霖:小编你好,帮我看看瑞风M5 1.9T手动公务版怎么样?

KCB:江淮的MPV一直都不错,瑞风M5公务版的配置不低,外观看上去也有面子。乘坐空间比较舒适,其中第二排座椅还能180度向后旋转,如果是商务用车的话可以拿来开个小会议。不过1.9T的排量是柴油发动机,扭矩要比汽油猛一些,但是只有手动挡车型,行驶质感没有自动挡车型那么舒适。价格相差不多,发动机动力也差不多,建议还是选2.0T自动公务版。

@无忧:想选一款上下班代步车,哪款更适合?

KCB:自主品牌的话推荐宝骏310,价格足够便宜,1.2L发动机的油耗也够低,百公里油耗在5个油左右,外观也时尚。合资品牌的话可以考虑丰田卡罗拉本田飞度日产轩逸这些,油耗的表现都是比较低。

@松:你好,我想请教下东风风行景逸X5 2016款1.6L手动豪华型和海马S5 2016款1.6L手动豪华科技版哪个值得入手?主要用于家用,谢谢啦!

KCB:东风风行景逸X5外观看上去稳重一些,内饰用料比较柔软,配置该有的都有,乘坐空间足够宽敞,一般家庭用车的话能有不错的舒适性。海马S5外观、内饰设计偏向个性、运动一些,乘坐空间跟景逸差不多,但后排中央缺了一个头枕,舒适性上丢了一点分数。

两款车的动力参数差不多,但是开起来感觉海马S5的动力会澎湃一些。当然,也不是说景逸X5动力不行,只不过更偏向舒适一些。两款车拿来家用的话都不错,如果对动力有点要求的话建议还是选海马S5,如果喜欢外观大气稳重的话,自然是景逸X5有点优势。

@沿途。:七八万能买什么车?

KCB:这个价位也只能考虑自主品牌了,轿车的话可以有奇瑞艾瑞泽5、长安悦翔V7、吉利远景等等。SUV的话可以看看长安CS15、比亚迪瑞风S2这些。

@ray恒:传祺GS8Jeep自由光三菱欧蓝德、本田缤智,选谁好?

KCB:其实这几款车里面,传祺GS8跟Jeep自由光定位是中型SUV,三菱欧蓝德是紧凑型SUV,而本田缤智是小型SUV。

先聊聊那两款中型SUV吧。传祺GS8的外观比较霸气,而自由光看上去就带有个性,两款车内饰的用料都比较柔软。国产后的Jeep自由光在内饰设计跟用料都跟之前的进口版车型一样,在配置上甚至比以前还丰富些,这个值得为它点赞,但是总体看上去还是不及传祺GS8有档次。在配置上两款车都比较丰富,一般家庭用车的话是有得你玩的了。

在动力上来讲,Jeep自由光全系都采用了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市区道路上基本上没什么机会能让你挂上9挡,显得有点不太实际,而且起步时不少车主都反映比较肉。而传祺GS8全系搭载了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一直都获得不少好评,而且乘坐空间要显得更舒适些。在这两款车之间选的话,还是比较推荐传祺GS8。

至于三菱欧蓝德在紧凑型SUV市场上的竞争力不容小看,最大卖点就是20万不到价格就能买到四驱版本的车型,而且这套四驱系统是跟三菱EVO身上的一样。另外,国产后的欧蓝德价格是要便宜了不少,做工也保持了进口版车型的水准,如果想选择紧凑型SUV又想带点“情怀”的话,选它还是挺不错的。

本田缤智已经被买到烂大街了,就不多哔哔了。只能说它是一款比较年轻时尚、燃油经济性不错、适合代步的小型SUV。如果想有很高的乘坐舒适性或者越野性能的话,估计都不会选择这个级别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风光580
风光580
指导价:7.99-12.99万元
1.5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99
中型SUV
1.5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