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吃过这些糕点,不要说你的童年在北京!

2016年11月28日 00:00:00
分享到:

在北京长大的孩子

小时候的记忆里

总有一些

舍不得吃的“甜蜜”味道

这些北京的老品牌、老字号

妥妥的体现了吃不贵的真谛!!!

小时候童年的味道,都在这几家店里了……

北京大顺斋

大顺斋因糖火烧出名。大部分人去大顺斋就是为了买糖火烧,精湛的老手艺人做出的糖火烧香酥可口,甜而不腻,整个过程都是严格把关的,核桃酥,绿豆糕和萨其马也是值得推荐的老味道。

老门面比较陈旧,你不吭气人不会随意搭理你的,大概,老字号一贯的特点就是自个儿动手,丰衣足食吧~念旧的,好这一口的食客记得常来光顾~

地址:新华大街238号(近新华大街公交车站)

人均:24

桂香村

桂香村主打玫瑰花饼,虽然云南的鲜花饼名气更大,可对于从小吃惯稻香村的人比,还是这一口点心清甜宜人。

店里的吃食种类丰富,不仅有老字号果脯干,葡萄蛋奶酥等,还有台湾麻薯和进口糖果卖。法式司康口感蓬松绵甜,不像有些点心店一进门就闻到一股人工香精味儿, 对了这里还可以提供月饼定做,中秋佳节给老人送一盒桂香村月饼绝对讨人欢喜!

地址:新街口南大街139号(近庆丰包子铺)

人均30

正隆斋

正隆斋原先是一家专门提供素食的绿色餐厅,后来也兼顾制作糕点,像豆沙酥,牛舌饼和枣糕什么的,其中豆沙蛋黄酥销量也不错,里面是豆沙馅,外皮上有芝麻,外酥里嫩的吃不腻。

同时也经营着改良口味的西式糕点,巧克力和抹茶口味的卷心蛋糕口味浓郁,价格也公道,可以说是一家新老口味同时保留的老字号糕点铺了。

地址:宣武区新文化街3号(首都时代广场)

人均35

祥聚斋

祥聚斋是一家经营清真月饼也制作中式糕点的店铺,在京城也算是小有名气的清真糕点企业。糕点外观朴实无华,主推枣泥花糕与紫薯酥,老配方老味道~

这家生产的点心口感好,而且是清真的,在牛街超市卖的很火爆, 服务态度没的说。 看到月饼打折,8.8的折扣啊,太给力了。一定去看看,人民大会堂专供月饼,市面上没有出售的,今年少说得送礼10盒,赶紧下手去!

地址海淀区 白石桥路45号紫竹院公园内

人均38

金凤成祥蛋糕店

虽然金凤成祥不算是老字号传统点心,可它在北京人心目中可是每逢生日佳节首选订制蛋糕的地方之一,尤其这儿给老寿星做蛋糕很有花样,一般蛋糕店都没有的图案这儿都有 。

他家的肉松面包不错,还有切片大面包。加上蔓越莓配上炼乳当早餐非常不错。厂家直送的包装好的蛋糕松软新鲜。可以说是性价比较高的。散装饼干挺受小朋友的喜爱,尤其是可以亲子手工DIY蛋糕,还有大师傅手把手教呢!

地址:华清嘉园6号楼首层2号

人均40

便宜坊

老北京点心拼盘吃起来很过瘾,应该是师傅自己做的,味道偏淡,那个豌豆黄不错,细腻温润的口感几乎不用咀嚼一抿嘴就滑了下去,驴打滚儿,芸豆糕同样滋味十足。烤鸭是必点之物,传统老口味,黄瓜条清香爽口,面皮薄而富有弹性。临近新年, 店内更是红火热闹~还有打折优惠卷呢!

地址:清河中街68号华润五彩城购物中心4楼

人均115

护国寺小吃

护国寺小吃是北京地方小吃的代表之一,以其品种丰富,特色突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著称。护国寺小吃的品种包括艾窝窝、驴打滚、豌豆黄、象鼻子糕、馓子麻花、麻团、焦圈、面茶、杂碎汤、豆汁等八十余种,聚集了京味小吃之精华,深受众人的喜爱

地址:护国寺大街93号(人民剧场对面)

人均25

口水已经像滔滔的黄河一发不可收拾 !

北京美食攻略(bj-meishi)原创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