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菱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与成熟并不矛盾 试驾全新菱智M5

2016年11月29日 09:31:4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新车通常意味着可能存在若干小bug,需要市场检验。不过在试驾过菱智M5后,茶哥开始怀疑这个定论了。究竟这是一款怎样的车呢?

外观

新意与实用兼顾

相对于传统商务车,全新菱智M5的外观造型更显年轻。倒梯形中网造型沉稳庄重,搭配四条展翼状镀铬隔栅,在彰显商务气质的同时展现出东风风行品牌的家族素。

形似鹰眼的前大灯上方巧妙地增加了镀铬灯眉,类似的设计也可以在进口日产君爵上见到,整体视觉效果非常大气。透镜式的设计让大灯光线更强,带来更清晰的视野和更高的安全保障。35W高穿透力的雾灯拥有更广的投射面,以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倒U型镀铬亮条形成的圆润棱角,与下进气格栅相配合,在视觉上拉伸了车辆宽度并降低了重心。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的整体线条与东风风行过往作品相近,都是主打商用风。类似路虎发现的侧顶窗有效保证了二、三排采光。而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也显得非常剔透。

内饰

配置完备,档次较高

打开车门,首先映入茶哥眼帘的是菱智M5的全新造型中控台,布局从左侧驾驶席延伸到副驾驶席,一气呵成,与多媒体一体机的搭配更显层次感。

新车采用仿真缝线工艺,副驾驶席仪表台采用隐藏式安全气囊,使仪表板更具整体性。同时,我们留意到新车出风口的做工十分精细。据介绍,全新M5采用了热烫印和二次注塑两种新工艺,具有光泽度高,立体感强、耐用性佳的特点。

不同于轿车与SUV,商务车在性质上更多担当生产资料、事业伙伴、致富工具等角色,因此实用性是整车设计的基础。全新菱智M5采用8寸中控台液晶显示屏,集导航、影音播放、蓝牙电话、收音机、U盘、SD卡读取等多项车内配置及安全调整于一身,可实现手机互联功能。同时,全新菱智M5为后排乘客增设了独立空调系统,安放于第一排中央扶手箱的后部,乘客可以自行调节。

得益于4745/1720/1950毫米的车身三围及2800mm的轴距,全新菱智M5创造出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车内宽度在1.5米,第三排座椅并排坐三个成年人不会觉得拥挤。地板至车顶的车内“层高”接近1.3米,入座后头部空间绰绰有余。并且,全新菱智M5后排座椅具有5/5侧挂、折叠、前翻、放平、前后移动等功能,共提供9种组合方式,可轻松放进一台电脑桌,实用性较高。

动力

硬件成熟可靠,舒适性不错

随着时代的变迁,公商务车的用途已涵盖商务接待、商用运输、日常通勤、休闲社交等。因此,对商务车而言,可靠性、耐用性往往是第一位的。

风行菱智的底盘系统最初源自三菱太空舱space gear,具有高刚性、耐用的特质,经过多年持续改进,更能从容应对山路、烂路等复杂路况。全新菱智M5采用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前悬架和钢板弹簧后悬架。这样的悬挂设计,侧重承载能力,为商用物流运输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符合10万元以内商务车的定位,底盘调校软硬适中。无论是起伏路面、坑洼路面、碎石路面还是破损路面,路况都能清晰传递给驾驶者。数据方面,全新菱智M5的离地间隙达到了180mm,最大爬坡度超过了30%,并能够在20°以上的坡度上进行驻车,这样的表现已经达到了SUV车型的水准。

全新菱智M5提供1.6L三菱4A92和2.0L三菱4G94发动机供选,它们均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坦白讲,茶哥并不觉得这两款发动机有多先进,但其最大优点在于保有量大、技术成熟、燃油经济性好。这也恰恰是大家比较看重的。

离合器的结合点也较为宽泛,换挡操作基本顺畅,即使是生手也基本不会出现熄火的情况。当然,谁也不会指望一部大型商务车能提供多少驾驶乐趣。和同类车型相比,风行M5的动力、悬架显得不急不躁。NVH也保持在中上等水平。较高的坐姿也为驾乘者提供了相对开阔的视野。

茶哥眼里的

全新菱智M5是这样的

经过2天的体验,茶哥认为菱智M5在前脸造型、内饰配置、空间等方面均表现不错。整体比例和动力输出也可以满足人们对商务车的期待。作为一个在商用车领域耕耘十余年,累计销量60余万辆的“老字号”,我们有理由相信全新菱智M5会传承东风风行一贯的优异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菱智
菱智
指导价:5.99-9.99万元
1.6L 2.0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9.99
MPV
1.6L 2.0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