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咪蒙眼中实习生 95后美女司机养成记

2016年11月29日 10:04:2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当你从百度搜索中打出“女司机”关键词,底下会出来一堆“女司机撞墙”、“女司机开车搞笑视频”、“男司机暴打女司机”等一系列相关链接,网上关于女司机的段子更是能写成一本书。虽然这其中掺杂了性别歧视的成分,但大部分由女司机引起的事故相比男司机确实更让人哭笑不得。而当“女司机”加上“新手”这个属性,到底会有多让人“闻风丧胆”呢?

前几天公司借了辆凯迪拉克XT5,热爱工作身为95年出生的我毅然决然的主动承担了一篇原创选题的稿件,绝对不是为了体验这款尺寸大过GLC的豪华SUV。然而,就在小编刚发完朋友圈得瑟之后,被刚拿驾照的闺蜜看到,在她软磨硬泡下,终于同意陪她练车。

今天要“陪练”的这位美女是小编的大学室友大祁,她在大学期间就经常兼职模特工作,包括车展模特。在别人眼中,刚刚进入职场中的我们,就是咪蒙眼中不折不扣的实习生。这次陪她练车,有个小条件就是出镜让我完成这篇稿子。既然是练车,就顺带去郊游好了。于是另一个打酱油的室友默默酱也跟了过来。

为了躲开北京周六早晨的拥堵,我们起了个大早赶去稍远的郊区练车,运气不错的是赶上了一个没有雾霾的大晴天。来接大祁的时候看到她穿了双平底鞋,看来还是学了点开车常识的。

到了目的地,大祁早就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拿走了车钥匙。正要开门的时候,忽然停下来开始绕着车身兜圈。

来的时候小编已经开过来了,按道理是不用怎么检查。但是刚拿完驾照的大祁对教练的话言听计从,愣是转够了5分钟才上车。当她转完,却完全不知道看了什么。虽然我等的是挺焦急的,但不能否认的是开车前绕车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我们都要检查什么呢?

上车后的检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在接触一辆新车的时候。比如换挡杆、刹车油门、手刹、仪表盘等主要驾驶装置,而一些辅助驾驶装置也需要快速确认,像刮雨刷、转向灯等,看看是否工作正常,不然上了路就来不及了。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新手别急着上车!可别忘了做这些~
  • 2辅助系统受青睐!美女司机有法宝~

大祁一直喜欢这种大气优雅的SUV,不仅能给人安全感,也很能体现自己的性格。凯迪拉克XT5在尺寸和设计上都完全达到了她的要求,这种美式的大气也跟大祁本人非常相符,所以她拿到车就巴拉巴拉感慨了一堆……

下车后,大祁说,现在的车这么多配置和功能,根本不用怕不敢开啊。上路确实方便多了~但是硬技术还是得练好,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心慌!当然,心慌的是坐在副驾驶的我……

最后总结一下最重要的几点:首先检查车辆状况,包括车内车外;然后熟悉这辆车的基本操作,比如手刹换挡等有何变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要着急慌张,刹车油门一定要轻放!世界如此美好,不要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对了,记得贴上新手上路的贴纸,这样在路上其他司机看到也会留意,不说迁就你,至少吼你的次数可能就少了些……

这次“陪练”确实记忆深刻,也提醒各位要陪练的读者,要想让新手女司机不慌张,首先你就不能着急。指不定她就钻牛角尖,把你车给划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新手别急着上车!可别忘了做这些~
  • 2辅助系统受青睐!美女司机有法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