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南DX3试驾 拯救你购车不将就

2016年11月29日 10:08:1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现阶段,国内SUV市场,车型虽然众多,但精品车型却屈指可数。通过销量我们可以发现,以年轻力量为主导的消费群体普遍崇尚趋优选择,所以综合产品力强的车型往往才能占据销量榜的有利位置。

或许是不安分的内心,或者是潮流的催化,随着购买力的提升,85后的年轻人普遍迫切的想去拥有一辆SUV车型。然而,合资品牌小型SUV的售价却比较偏高,而自主品牌的车型虽然性价比高,但不是动力不好就是外观太过奇葩,选择它们不是要忍受动力差、就是要向漂亮妥协,实则更是选择将就。这根本就是不是年轻消费者想要的。那么有没有一款车能够拯救买车不将就?

近期上市的东南DX3就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首先,在售价上东南DX3就很有诚意,远低于市场预期。以6.79万—9.99万元的价格上市,全系共提供2种动力、8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可供选择,并且新车定义为85后的第一辆车,在很多方面真正满足了年轻人的消费痛点。

为年轻而来,它能打动你的除了颜值还有价值

作为东南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DX3除了担负着开拓小型SUV市场的重任,更凝聚了东南汽车20多年品质造车经验的心血结晶。在多年的研发过程中,DX3一共经历了数百项全方位试验,对产品品质、性能的要求要领先于同级车。

无论是外观、尺寸、价值,DX3都有着“越级”的均衡表现。而且对于东南来说,在DX7目前销量已破十万辆的光环下,DX3的成功与否更直接关系到东南能否在SUV市场站稳脚跟。所以,我们可以理解为东南DX3是一款具有诚意的良心之作。

东南DX3在外观上延续了DX concept概念车上的设计语言,百年老字号“宾法”的设计底蕴在DX3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前脸采用了家族式大鹏展翅的进气格栅,中间镶嵌着“鹏鸟”造型的品牌Logo,给人一种大鹏鸟翱翔的视觉冲击力。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整体造型较为犀利。并且在DX3上我们可以发现,东南汽车正在逐渐建立起家族化DNA。

而在尺寸上来说,东南DX3已经明显超过了小型SUV的车身定义,长宽高尺寸为4354mm×1840mm×1670mm,不仅轴距达到2610mm,直逼紧凑级SUV车身尺寸,解决了年轻人追求大空间的消费痛点。

另一个高价值的方面就是操控了,DX3拥有同级唯一的专业SUV底盘,200mm最小离地间隙,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挂+五连杆后独立悬挂,同时带有副车架和防倾杆。看清楚是独立悬挂,对于时下追求更多运动感的年轻人来说,这是有很大吸引力的。

作为东南汽车的战略级SUV,东南DX3凭借原创的“国际范”高颜值以及强大的“越级实力”,洞察了85后首购一族的购车需求,不管是外观颜值、车身空间、动力操控,还是安全性能,亦或是上市公布的惊喜售价,DX3堪称是一款专为85后首购族群量身定制的SUV。

对于追求高品质生活的85后年轻人来说,小车包含着大梦想。除了机械式的城市生活,他们更希望能够走出去,体验远方的诗和田野,而DX3无疑深谙此道。并在能看见和看不见的地方都下足了功夫,后独立悬挂就是最明显的代表。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虽然DX3在各方面都有着“越级”的表现,但在价格上却十分亲民,如果不出意外,假以时日,DX3将和DX7双剑合璧,稳步在SUV市场中,东南高颜值、多内涵的品牌号召力。

用实力做敲门砖,DX3重新定义小型SUV市场新标杆

虽然是新人入行,但从几个方面来讲,东南DX3已经越过了市场现有车型对于这个级别的界定。

除了尺寸快要赶上紧凑型SUV,像顶配车型旗舰版上装备的8安全气囊和全景天窗,以及全系标配的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配置,都是同等价位下哈弗H2所不具备的,而东南DX3顶配车型的价格也只需要9.99万元。

在安全配置上,东南DX3在同级别中真的是孤独求败。DX3全系标配了ESC全维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BS+EBD、智能上坡辅助控制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AWS事故警示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智能陡坡缓降系统、ROP专业级SUV防侧翻保护系统、TCS智能牵引力控制系统、紧急刹车警示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简直让竞品尴尬。

最后在动力上,CVT车型搭载的是三菱全新设计的第三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账面上只比同级别产品略高。而最大扭矩的输出转数却来的很早。转速从1800转起就可以完成最大扭矩输出,非常适合日常行驶。同时DX3这款来自三菱的发动机还拥有MIV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技术,保证动力的同时还能实现不错的节油效果。

从软、硬件配置来说,东南DX3是目前最不像小型SUV的小型SUV。越级的车身尺寸、丰富的安全配置和厚道的独立悬架,都让其看上去更像是介于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的一款车。但是6.79万元—9.99万元的指导价格却是给小型SUV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泉,并重新树立了这个级别的标杆。

综合而言,东南DX3是一款非常厚道的高价值SUV车型,多种越级的配置让其综合竞争力突显。而且均衡的表现,比起现在“偏科”的小型SUV车型更是优势十足。相对于竞品瑞风S3、哈弗H2等车型而言,东南DX3拥有势均力敌的品牌号召力和更多让年轻人为之倾倒的丰富配置。总之东南DX3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迎合了85后年轻人购车不将就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