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足准备 零经验也能淘到好二手车

2016年11月29日 11:24:42
分享到:

都说二手车圈水很深,潜规则、陷阱令人防不胜防,尤其是想买二手车却不懂眼儿的“门外汉”和“二手车小白”,想要在鱼龙混杂的二手车市场淘辆优质二手车,是件难上加难的事。其实之所以人们觉得淘二手车比较困难是因为他们在淘车时没有做好准备工作,没有明确一些重要问题。只有做好前期工作,淘车看车时多怀疑,内心中多装着几个问号(不要觉得自己像“司马懿”,多怀疑几点就可能真的发现点问题。)。

那么到底如何才能淘到一辆适合自己的好车呢?我们该做哪些准备工作?该明确哪些问题呢?不要着急,小蘑菇将详细的告诉你如何操作!

一、首先确定车型

首先,要确定购车目标,最好根据您生活的习惯和需要(比如:车辆用途、驾驶对象、动力要求、乘坐对象等),来决定什么样的车子对自己最合适。

其次,对心理价位范围内的车型做一番研究对比。可以通过在网上查询有关专家的点评,网友的评论等,将购车目标缩小在3款车范围内。

二、制定预算

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和现实需求,制定一个合理的购车预算,量力而行。

首先要估算心仪车型的价格,如果对市场价不了解可以通过公平价第三方估值软件做一下估值。

其次还要弄清楚过户时所需的各项手续费,然后再根据您的生活习惯,估算一下您所能承受的正常用车开支,包括: 保险费, 养路费,汽油费,例行的维修保养费,停车费等。

(注:以上各项费用,都因车而异。所以在选车之前,就要对即将增加的经济负担又一本帐。)

三、询问车辆信息

到了买车的时候,不要着急看车。要仔仔细细的向车主询问一下这辆车的一些基本情况。比如:这辆车的手续齐全吗?这辆车行驶了多少公里?这辆车的配置如何?这辆车是一手车吗?这车有没有发生过碰撞?有保养记录吗?为什么要卖掉这车?

四、检查车况

向车主了解这辆车的基本问题后,不要就简单的觉得没问题了。“老王卖瓜自卖自夸”的道理,不用说大家也懂,有时候车主可是会说假话的,因此还是要自己检查车况的。检查车况要明确以下问题:

1、检查车的外观

检查一下四个轮胎的胎面的磨损情况是否一致?确定轮胎是否还有安全充足的轮胎面?汽车车身是否有色差?腰线和接缝是否有不协调的地方?是否存在更换件?

2、检查行李箱

闻闻车厢内是否存在发霉的味道?是否存在漏水的痕迹?随车工具(备胎、灭火器、千斤顶等)是否齐全?

3、检查机舱

查看是否存在液体泄漏,电池腐蚀,电线老化漏电,或者软管破裂、部件钣金等现象?

4、检查底盘

查看底盘是否存在漏油、拖底、生锈等问题?

5、检查内饰

查看电动窗,电动锁,收音机,灯、录音机或者CD机是否工作正常?查看内饰是否有磨损,撕裂或者下垂的痕迹?

五、试驾测车

静态检查完车况还不算完,还要通过试驾来确定车子是不是真的好使。试驾不能简单的开开车就了事,要明确以下问题是否存在,只有明确了这些问题才能说明车子的使用状况。

1、座椅是否能提供完整的支撑?

2、是否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

3、档位转换是否平滑?

4、如果你驾驶的车是手动档的,在你拿开左脚前,离合器是否是完全咬合的?

5、制动效果如何?

6、直线行驶时如何?是否会跑偏?

7、是否存在异常抖动和异响?

8、转向是否存在乏力感?

9、是否有一些盲点?

10、开车经过一些小的坑洼时,车的悬挂系统如何?

11、现在开上高速公路,车的加速是否满足你的要求?

12、巡航系统是否正常运行?

既然想买二手车,就一定要做好前期准备。前期准备工作做足,然后带着小蘑菇为大家分享的这些问题再去淘车,这时哪怕是小白我想应该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俗话说“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像二手车这样容易伪装和流通的产品,多一点怀疑,多一点小心,就会大大降低淘到事故车的概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