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些即将上市的超帅SUV售价不到10万!

2016年11月29日 13:44: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国内消费者对SUV车型的热情居高不下,要说现在有哪个厂商还没打算在SUV市场分一杯羹的,那教授认为他要么就是十分高大上的厂商,要么就是吃古不化的了。像哈弗长安吉利传祺这些品牌都在SUV市场占了先机,而到了2016年的年末,已经有不少原本做MPV、轿车的厂商都开始争夺SUV市场这一块大蛋糕。那有什么后来居上的家伙值得我们期待呢?教授这就给大家点评一下将要上市的几款热门SUV。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10参考上市时间:2017年春季

宝骏510不是宝骏的第一款SUV了,在售的560就是宝骏的一款“神车”级别的SUV,因为宝骏560十月份的销量为30820辆,十分惊人。而宝骏的新款SUV宝骏510,在11月18日的广州车展推出,叫兽的同事去看了宝骏510之后,回来感叹说他已经被510的外观吸引了,也对自主品牌在外观设计方面的进步感到十分欣慰。

外观细节方面,前脸使用了六边形的大嘴格栅设计,霸气十足,而细条形的大灯造型则像一双眯着的眼睛,并采用了LED光源,颇具个性。侧面则能看到悬浮式的车顶,也是时尚风的体现。宝骏510的整体车身线条动感有力量,从外观可以看出它的定位是时尚运动型的SUV,与成熟稳重的560形成鲜明对比。

内饰方面,采用简单时尚的设计,内饰的用料为皮革和软质塑料,从接缝的均匀度和紧密程度来看做工也很优秀。整体风格和310、560等兄弟车型相近,但又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如特殊造型的按钮、科技感十足的仪表盘等等。教授认为在十万以下级别的话,宝骏510的内饰是属于优秀行列的。

动力方面,宝骏510搭载的是一台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最大扭矩为147N·m,变速箱方面为6速的手动变速箱。从发动机的参数来看,叫兽个人猜测这个发动机跟五菱宏光S和宝骏630上的那台1.5L发动机是同一型号,通用的这个1.5L发动机十分成熟,动力表现非常称职,能满足日常使用,油耗表现也十分优秀,作为家用车的话这套动力系统相信能让人满意。

宝骏510的定价预计会处于6~9万这个区间,与宝骏560是重叠的,但两车的定位有所不同,从目前的情况来说,宝骏510会有年轻时尚的外观、稳定成熟的动力系统,它能否成为宝骏的又一款“神车”?大家和教授拭目以待吧。

东风风神AX5上市日期:2016年11月29日

东风风神AX5早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已经发布,东风风神早前已经推出了AX3和AX7两款SUV,而AX5的定位就是介乎这两车之间,以完善东风风神的SUV产品线,增加对细分市场的覆盖率。

外观方面,AX5的前脸采用了横条式的镀铬格栅,也采用了大灯中网相连的设计,下方又有一个多边形的大嘴格栅,左右两边有LED日间行车灯,车头造型的整体感和科技感是足够的,很时尚。AX5的整体造型简洁的同时带有肌肉感,很适合年轻人。

内饰方面,最吸引眼球的要数那只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了,塑料内饰之中也有镀铬饰条的装饰,让观感不会十分单调。配置方面大家关注的车身稳定控制、无钥匙启动、前后驻车雷达都有配备,实用性相信会很好。

动力方面,已知的是AX5搭载了1.4T的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的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40Ps,最大扭矩为196N·m。实际驾驶的体验就是该车的低扭比较弱,前段的加速会比较温柔,中后段的动力会更加顺畅,但依然不至于有惊喜。底盘应对小颠簸的时候表现得扎实厚重,只是处理大坑洼的动作还是稍显生硬。

AX5这辆车的产品力表现中规中矩,作为一辆家用车的话是能够满足基本用车需求的。但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AX5会不会用更便宜的价格来提升竞争力?我们期待11月29日揭晓答案。

东风日产-启辰T90参考上市时间:2016年内

放眼自主品牌汽车市场,推出SUV跨界车的并不多,启辰算一个,当然,严格来说启辰是合资自主品牌了。好吧扯远了,回到T90,该车于11月18日在广州车展以12万~16万元的价格预售,不知道消费者会怎么看这个价格呢?

外观上,定位中型SUV的启辰T90有尺寸上的优势,外观设计采用了启辰的“风雕美学”设计语言,整体感觉十分秀气。中网采用了点阵式的格栅,不夸张但有特色,侧面能看到溜背的造型,车身线条修长,动感十足。车尾的造型则略复杂,黑色面板也车身颜色相间分布,后挡风玻璃的面积也较小。

一走进T90的车厢,发现其中控台很大气,能看到中型车该有的气质。用料方面,触手可及的地方都采用了软质材料,避免了廉价感。最引人注意的要数那12.3英寸的高分辨率中控屏了,画面清晰、操控流畅,还集成了百度CarLife和全景影像等功能,实用性极强。

动力方面,已知的有2.0L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搭配,最大马力144Ps,最大扭矩198N·m,实际动力表现中规中矩,加速不至于迅猛,但超车也不会很费劲。CV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油耗的表现都值得肯定,而且十分愿意配合驾驶者的加速,相应积极。T90的底盘在减震方面表现出色,只是车厢隔音表现一般,但也对得起它的价格了。

从整体的表现来看,启辰T90在配置、动力、形式质感方面都表现不错,而且价格上的竞争力也很明显。按预售价来看的话,启辰T90产品力与售价是相对应的。

斯威X7(1.5T)参考上市时间:2016年12月

斯威SWM其实源自意大利的摩托车品牌,该品牌在华晨鑫源的控股入驻后又在重现江湖,第一款的乘用车产品是1.8L的斯威X7,而接下来在12月上市的则是搭在1.5T发动机的斯威X7。

斯威这个品牌现在留的是华晨的血,所以外观上自然而然会看到不少的“宝马元素”。如直瀑型的中网(虽然不是双肾)、饱满的车身造型、天使眼的大灯,整体的造型都是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但在这个基础上,斯威X7的外观更有“野性”,尾部的银色护板就是“野性”的象征了。

内饰设计十分简洁,由于12寸大屏的加入,物理按键就更少了,部分内饰采用皮革包裹,提升了档次感,大屏的功能十分丰富除了基本的蓝牙、GPS导航、多媒体播放外,它还具备行车记录仪、手机互联、车辆远程操作、4G网络等,这12寸大屏确实是一大亮点。

动力方面,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6Ps,最大扭矩230N·m,变速箱则依旧是5挡手动,换挡手感不错的。动力在初段会稍显慵懒,但是1750rpm后涡轮介入,动力会更加充足,此事的加速还是挺有信心的。底盘方面,对于小颠簸的过滤还是挺到位的,整体偏向舒适,是一辆适合跑城市道路的SUV。

斯威X7在动力和行驶质感方面都有该价位应有的表现,外观虽有借鉴宝马的设计元素,但整体看起来实在是够大气的。该车还是一辆七座SUV,所以综合的性价比还是能让人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