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车展有哪些值得谈的SUV车型设计

2016年11月29日 15:01:2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本届广州车展还未开幕之前就有所耳闻,这将是一届被众多SUV新车领衔的车展。果不其然,各大车企都纷纷亮剑,展示出了自家最新设计研发的SUV车型,下面我们就挑几辆一起来看一看。

上汽大通D90

上汽大通显然并不满足于只拥有轻客V80和MPV G10这两款车型,想要扩大家用车市场的他们发布了一款名为D90的SUV概念车。而就像他们的口号“天地阔,尽在心”一样,新车也以“阔”作为核心设计理念

D90的定位是一款中大型的SUV,首先在尺寸上就体现了“阔”的概念,以超越同级车的宽度加上四轮外扩的设计,让整台车的姿态看起来更加扎实。

车身两侧的线条略微前倾,以及悬浮式车顶都使整车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前脸采用了八边形外框横向布局的进气格栅,并且采用了格栅边框饰条与头灯的贯通式设计,使整个前脸横向延展,让视觉效果更加宽大。

而车尾,我们也寻找到了和前脸相呼应的素,采用横向朝天受光形面结合后保险杠设计,使尾部视觉效果更加宽大有力,进一步体现了“阔”的主题。

对开门设计也是整车的亮点之一,它让乘客在进入车厢的方便性上大幅度提升。但缺点也很明显,无B柱式的设计无疑会降低整车的刚性强度。

WEY W02

WEY是长城汽车旗下全新品牌,主导设计研发高端豪华型,中文定名魏派。新车W02在设计上主导运动与力量感,和长城哈弗旗下车型不同,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样式。六边形中网格栅以及狭长的大灯再加上运动感很强的前保险杠,都让它看起来比哈弗旗下车型更有质感。

和另一款W01相同,W02的设计灵感也来源于哈弗品牌之前发布的概念车Concept R,并且很大程度上保留了概念车的元素。前脸蜂窝状的进气格栅设计和雾灯周围区域相呼应,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

棱角分明的大灯组配合竖条型日间行车灯不仅与车标相呼应,而且科技感很强。

尾部采用了小面积的后车窗设计,配合明显向后突出的尾门造型,使整车从后面看上去更富力量感。层次感分明的线条使尾部造型看上去十分饱满,加上底部双出的排气,突出了豪华感与动感方面的表现力。

大众Teramont

上汽大众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的中大型七座SUV——Teramont,以大众在中国”神车“的地位来看,它的关注度自然很高。整车采用典型的SUV式粗犷的设计风格,尺寸与Q7不相上下。

看惯了大众其它车型的朋友如果看到这款Teramont的话,一定会感觉它非常大。而这个“大”字也体现在各个方面,比如前大灯组也是大到超乎想象。不过仔细观察却发现它粗中有细,“W”的LED灯带或许和车标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呼应。

精致的镀铬装饰条贯通车尾,连接了两侧尾灯,增强了横向视觉效果,使尾部看起来立体感十足。

斯柯达 科迪亚克

这次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斯柯达首款7座SUV科迪亚克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真实还原了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的设计精髓。

科迪亚克的前脸部分依旧采用了家族化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而作为一款硬派的7座SUV,科迪亚克引擎盖上的双水平线条让其显得肌肉感十足。

从侧面看,长轴距与短前悬的设计让内部空间更加宽敞。溜背式车顶与延伸至尾灯边缘处的侧面线条使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

科迪亚克的尾灯设计非常有特点,受到了捷克传统水晶工艺的启发,棱角分明科技感十足。

总结:

SUV车型作为目前市场上的大热车型,其设计也愈来愈受到厂家的重视。以上四款车型在突出各自品牌特点的同时,也融入了不少新的设计语言。而更重要的一点是,如今在车展发布的这几款SUV车型都与其概念车型差距不大,这对消费者来说一定是个好消息。

编者按:本文由自媒体公众号“Icona意柯那工业设计”创作,授权网通社刊载。网通社欢迎所有优质自媒体作者入驻,广阔平台向你开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