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说一句加满油,也许就会车毁人亡!

2016年11月30日 10:28:2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许多人在加油的时候,都会说,加满,感觉是很diao的样子,但其实,就这么一句加满,严重点,车毁人亡都有可能。

加油过满会有什么后果?

1.油箱变形,汽油漏出

热胀冷缩的道理大家都懂,加油也是一样,油箱是一个有限的容积体,而汽油是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膨胀的,如果长期把油箱“塞”的满满的,由于热胀冷缩,满满的油箱就会被挤压变形。

油箱除了有个加油口还有一个通气孔,经过曝晒之后,由于油箱容纳不下膨胀过后的汽油,从通气孔中漏出,如果不巧遇到外界的一些莫名的明火,轻则车毁,重则车毁人亡,而如果没有“塞”满的话,油箱是有位置能容下膨胀之后的汽油。

2.影响汽车行驶性能

由于长期加过满的油,导致从通气孔中漏出汽油,久而久之会造成通气孔堵塞,而通气孔的作用是让油箱内的气压和外界的气压一致,堵塞之后油箱内就会形成负压的状态,就会造成供油不不顺畅,严重点就完全供不上油,就会发现,,一加速会熄火或者一顿一顿的现象。

3.危害车内人员健康

加过满的油,除了上述的情况之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汽油流入活性碳罐,而活性碳罐是通过外循环进风口,汽油流入后,会让碳罐里面的压力过于饱和,碳罐就会利用泄气排气来释放压力,而此时,车内的你就会闻到一股浓郁的“汽油味”,而汽油是有毒这大家应该都清楚的,只接直接危害到身体健康的。

如何正确加油?

1.按照说明书上的油箱容积加油,因为处于安全考虑,说明书上标的油箱容积比实际的油箱容积要小。2.长期在市区内行驶的,建议加油到三分之二就可以,毕竟市区的油站那么多。而跑高速的时候,仍然要按照说明书上的最大油箱容积加油,或者加到跳枪。

总结:虽然说现在技术越来越先进,安全性也提高了,但是说明书上的标的最大油箱容积仍然是比实际的小,这也说明这个隐患是存在,但是只要个人在使用的稍微注意一下,这个隐患就可以消除了,毕竟汽车也是机械,操作不当导致发生什么损坏或者事故也很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