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是15万的SUV,买合资还是买自主?

2016年11月30日 13:28:2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要是我拿着15万买SUV,这一边是配置超屌、性价比爆棚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那一边是配置不上不下但胜在有口碑保障的合资小型SUV,如何做一个不让自己后悔好几年的选择是一件很考脑筋的事情。

当然,比起两者配置间的差异,最让大伙纠结的关键所在是“紧凑型SUV与小型SUV体型上的差距”。毕竟日后隔壁老王的一句“你这傻逼花这么多钱买个小气的小型SUV,瞧瞧我的哈弗H6,多大多宽敞。”是很具有杀伤力的。那么,同样是15万,我们该买合资小型SUV还是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呢?

在讨论之前,我们先来看看群众的选择

 

没文化是相当的可怕的!经过这几年自主品牌在宣传、产品、技术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还有SUV浪潮的席卷而来,大部分的自主品牌SUV都已经彻底摆脱了“土炮儿“的印象。尤其像如今几款人气爆棚的自主品牌SUV---吉利博越传祺GS4等,它们的售价已经突破了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底线(15万)。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10月国内SUV销量数据显示,比东京热还热的传祺GS4,当月的销量竟然达到了34210辆,位居当月SUV销量榜的第二位。同时,按照广汽传祺老总的说法:咱们的传祺GS4,就数14万那款车型最多人买!所以我们能够看到这个世界上是有相当的一大部分人会用15万去买一辆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的。

同时,再看看一直被誉为合资小型SUV霸主的本田缤智以及本田X-RV。它们在10月的销量分别为14438辆以及14662辆,销量亦相当的可观!只不过,相比起传祺GS4的疯狂,显然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说这么多,我只想表达一个意思:花15万买一辆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的。要是隔壁老王说你傻逼,请毫不犹豫抡起你的大拳头。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有神马突出的优势?

 

当然,我们不能犯“别人买,咱也跟着买“的低级错误,购买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我们得好好了解它的优势。那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有神马突出的优势呢?必然的,大!大得完全碾压性毁灭合资小型SUV。举几个栗子:传祺GS4的轴距是2650mm,博越的轴距是2670mm,而本田缤智的轴距只有2610mm。

这个轴距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后排坐起来宽敞舒适得多了!具体点来说,就是后排的腿部空间能够轻松比合资小型SUV多出两个拳头的距离。这两个拳头的距离决定着长途时,后排的人是坐着还是睡着。

同时,15万的预算往往已经能够买到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中高配车型了。要知道自主品牌的配置本来就超屌的,中高配车型嘛~更加是屌出新纪。以博越的【2016款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15.78万)为例,适时四驱、电子驻车、全景天窗、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配置,完全是看齐30万中高级SUV的节奏。

拿这些配置实用吗?相当实用!这是一辆车是好用还是舒服的距离。并且相信我,要是2年后你的车没有这些个配置,你自尊心会受挫的。所以结果很明显,如果丈母娘是你的后排常客,而且你也希望好好享受一下人生,那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真的是一个绝好的选择。

当然啦,这一切都建立在品质过硬的前提下。不然一切的舒服、大空间都是耍流氓!而鉴于这一标准,其实值得咋们下手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也就那么几款。说的是哪些,大家心里也清楚了。

合资小型SUV就是辣鸡?!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那么屌,那是不是就说明了合资小型SUV是辣鸡呢?!当然不是!毕竟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那么牛逼,也不意味着教授我是个鼠蚁之辈嘛。合资小型SUV还是有值得称赞的优点的。

比如你不用特别担心哪一款的合资小型SUV质量特别差,因为从目前的合资车企造车水平来看,其整体的质量水平以及技术都是处于相当均衡的一个状态的。也就是说你随便选一辆合资小型SUV,那它的质量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这里的差可以具体为:异响过多、变速箱顿挫、车窗漏水等小问题。

这里边跟合资车企在零部件供应、生产管理体系、发动机等核心技术积累有关,毕竟姜还是老的辣!而合资车企的“辣“也体现在合资小型SUV上。哪怕合资车企造一辆老年代步车,你也能从中体会出这种味道。再简单一点来说,就是省心!

再者,由于核心技术的积累,合资小型SUV在底盘、动力这些核心的机械的表现上的确要好于自主品牌,至于好多少就得看具体车型了。有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动力超强,但顿挫严重,开起来让人脾气暴躁的情况并不少见。所以你注重这些核心零部件的表现,合资小型SUV就是你的菜。

那到底怎么选?!

结果很明显嘛!花15万买一辆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并不是什么奇葩的事情。在车型口碑足够靠谱的情况下,要大空间、高配置,选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准没有错(如果你不知道一款车好不好,建议你多看教授推荐的车型。)。假如你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些核心的机械部件有着极为挑剔的敏感,那你选合资小型SUV也是准没错!所以15万该怎么选,其实没有那么纠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