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大欧洲车企难达2021年欧洲排放标准

2016年12月01日 09:47:12
分享到:

盖世汽车讯 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英国博安咨询集团(PA)估计,欧洲将有8家大型车企达不到欧洲2021年二氧化碳排放标准,面临着数十亿欧的罚款。PA集团预测,标致雪铁龙丰田雷诺日产沃尔沃有望达到2021年二氧化碳排放标准,而大众宝马、FCA、捷豹路虎、戴姆勒、现代起亚、通用、福特将难以达到2021年欧洲汽车排放标准。PA还指出,大众、宝马和FCA在电动车研发上比较落后,而2021年排放标准要求车企加快电动车研发,以抵消其它动力车带来的污染。

自从去年大众被爆出在美国汽车排放测试中作弊之后,汽车排放越来越受到关注。欧盟想要严格控制汽车的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排放量。2021年生效的欧洲汽车排放标准规定,到2021年欧盟地区的新车平均排放量不得高于95克/千米。新欧洲排放标准规定,每家车企的二氧化碳排量目标是根据其销售汽车的平均重量计算的。生产重型汽车的车企的排放标准将会相对比较宽松,比如宝马和奔驰;相反,像标志雪铁龙这样生产轻型汽车的企业,排放标准相对比较严格。车企可以通过减轻汽车重量、缩小发动机或者推出电动车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与汽油车相比,柴油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减少五分之一。但是当氮氧化物排放量同样受到严格限制的时候,柴油车就不再是比较简单的解决方法了。PA汽车研究员Thomas Goettle指出,能够达到排放新标的一般是在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研发领域领先的车企。“众所周知,车企需要借助电动车来拉升销量,但是只有部分企业能实现这一目标。”根据PA目前做出的预测,一旦大众未能达到标准,就将面临10亿欧元的罚款。大众一位发言人表示,大众近日刚宣布“扩大电动车研发的投资力度,将努力达到欧洲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未来将出售更多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PA预测,如果未能达到排放标准,宝马将被处以3500万欧元的罚款,而FCA的罚款将达6000万欧元。FCA集团之所以可能达不到标准,主要是受到生产大型车的克莱斯勒Jeep的拖累。此外,FCA缺乏研发电动车的清晰计划,也是其可能不达标的重要原因。宝马虽然推出了电动车i3,但是销量疲软使其也难以达到新标。至于捷豹路虎,PA预测,虽然难以达到新标准,但是只要其在欧盟的销量不超过30万辆,其标准还是相对比较宽松的。

热文推荐【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110月418款车型销量排行榜最新出炉:自主包揽前三名 2中国豪华车10月销量:奥迪卫冕 奔驰累计销量超去年总和 3A级还是B级?一分钟了解:汽车是如何分级的? 4一张图读懂汽车各系统零部件构造+中英日文全解,永久收藏! 52016最新全球汽车配套供应商百强榜:日系占3成 中国创新高 对本文有任何看法,请向下滑动去“写评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