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汽车也怕冷 怪兽教你冬天如何用车

2016年12月01日 10:57:5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生活在北方的童鞋,一到冬天使用车辆的时候就会遇到车种各样的问题,而我们的怪兽作为一个帝都的怪兽,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这不,这时他就成了一名“砖家”,来给我们讲解冬天什么样的车、什么配置会让你更舒心,怎么用车才会更安全。

俗话说北京没有秋天,特别短暂的秋高气爽,然后漫天的银杏叶和枫叶就被一场雪和随之而来的大风无情的吹落,随之而来的就是气温断崖式的下跌。

看看最近北京的温度,相比于前几天已经好多了,不过即便如此,正式进入冬天的北京也是不好惹的,哪怕穿的再多,寒风也能找到任何缝隙渗透你的骨髓。

怪兽这么庞大的体型,脂肪也比别人厚了不止好几层,不过还是冷得直哆嗦,怪兽说他这个时候就应该跟家里冬眠。

起亚新一代K2在本月初正式上市,作为入门紧凑型车市场中的佼佼者,新一代K2带来了全方面的升级,并且打出了人生中第一辆车的座右铭,那么整好趁机让怪兽看看它在冬天的表现如何。

冬天如果有无钥匙进入、启动的话会舒服很多,不用再掏兜去找冰冷的钥匙,新一代K2全系都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不过在顶配的1.6升自动版上可以选装,也就是我们这款车。

由于门把手一般为金属材质,或者上面有金属装饰,金属的比热容较低,在冬天会更加冰冷,如果在温度更低的更北方地区,甚至会冰冻,这时候最好不要用手直接触碰,戴上手套或者用袖子垫一下会更好。

对于生活在北方的童鞋,冬天偶尔着不了车的情况不算少见,这时候也不用着急,着不了车对常见的原因就是电瓶没电了,而对于某些极端地区,机油被冻住也会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所以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防冻机油。

很多人认为防冻液只需要在冬天使用,夏天就可以用自来水代替,其实并不然,防冻液相比于水来说,拥有更低的冰点和更高的沸点,而作为专用的冷却媒介,对于发动机热量的传导与散发拥有更好的效果,也不会对发动机内部的金属件造成生锈腐蚀的情况。

这家伙,一坐进车里,跟进了冰窖似的,方向盘、中控台、座椅都冰凉冰凉的,一着车,更可怕了,抖抖抖的厉害,开暖风出凉风,这到底是怎么了?

新一代K2全系都没有配备座椅加热功能,不过对于这个级别和价位的车,也可以理解,只不过再冬天刚进车里的时候,需要冻一会儿屁股。

在冬天温度很低的时候,如果前档被冻住或者结霜,切不可求快的用雨刷器清洗,如果雨刷器被冻住强行开启则会造成雨刷器电机烧毁,而且被冻住了就算洗也洗不干净,没办法,只能等,或者人工清理。

在冬天经常面对的问题就是放了一宿的车子,启动的时候水温过低,这个时候的车子抖动明显,暖风出的是凉风,而且怠速时的转速比正常时要高了许多,这是为什么呢?

由于发动机温度过低,发动机内部的各种润滑变得粘稠,运行时产生很大的阻力就会造成多余的震动,而车辆的ECU检测到水温过低,就会控制喷油系统增加一些喷油量,以便迅速提高发动机温度,进入正常工况。

很多人都知道在行车前热车,但是方法并不正确,首先不应该长时间原地热车,也不可着车后马上就走,这样都会加大对发动机的磨损,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原地热车1分钟左右,当明显的抖动消失后进行低速行驶热车,不能深踩油高转速,当水温和怠速转速都正常后,便可正常行车。

新一代K2在内饰材质上没有过多的讲究,不过也确实符合它应该有的表现,偏硬的硬塑料材质摸起来真的挺凉的,而内侧门把手和档把等区域上的软质材料则会好很多。

北京由于冬天不会有过冷的情况出现,对于某些极端地区,冬季最好根据实际情况换装冬季轮胎,普通轮胎在冬季会因为抓地力下降从而产生各种危险,所以为了安全,破费一些是很有必要的。

总的来说

冬季行车远比其他的季节要麻烦得多,不仅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乘员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遭罪,从新一代K2的表现上来看,长时间不用车进入车内,确实要挨冻一会儿,不过还是那句话,花什么样的钱,有什么样的享受,新一代K2不算让人失望。(图/文/摄 网通社 李少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