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能上班能越野还能撩妹:试驾奥迪Q7

2016年12月02日 08:38:07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作者:刘星宇

位于花都和清远交界的王子山,由于地势险恶,是不少越野迷心中向往征服的地方,关于王子山的众多传说,更是给这个地方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大师作为男人,也想体验一把开着SUV“征服自然”的感觉。

这不,和妹子商量商量,开着豪车就去山里刺激刺激。嘻嘻嘻~

妹子一上车就说:“你忽悠人的吧!开辆Q3 PLUS进山,你真的只是单纯的带我去越野?好歹也整个非承载车身的吧!”

“妹子莫急!上车听哥一一叙述”

进山前,有一段平整的铺装路面,由于我们开的Q7 45TFSI,配备了空气悬架,加上良好的隔音,搭配这套在全车共分布有23个扬声器的B&O音响系统,车内感受是非常舒适的,加上副驾的妹子对Q7越野不太兴奋,居然睡着了;好吧,“give you some color see see”

我悄悄降低车速,拉远与前车的距离,偷偷挂入S档,果断油门到底(危险动作,请勿模仿),这台搭载333匹马力的V6 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加上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只需6.2秒,源源不断的动力将妹子紧紧地推在椅背上,梦中惊醒大喊:“你这是要上天啊!慢点!慢点!”我回答道:“打起点精神,要进山了!”

进到山里,有一段泥泞路,妹子说:“算了我们回去吧,我可不想陷在这里!”

“开玩笑!这可是Quattro四驱系统,全时四驱的鼻祖,就算有车轮打滑,扭矩也能及时分配到没打滑的车轮上,通过泥泞路毫不费力。”

过了泥泞路段,有一段极为狭窄的小路,一边是山,另一边是湖,稍不注意就会出意外;这时妹子慌了:“这里路又窄,弯又急,你开的过去吗?”

“不怕,我们这台Q7可是搭载了四轮主动式转向系统,后轮最大值转向角度可达到15度,这样一来转向半径比小一号的Q5还要小,而且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即使在狭窄的山路上,前后左右的距离一目了然,能做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最后通过一段烂路时,我调到了越野模式,空气悬架升到了最高,提高了60mm,同时也变硬了;这时相比那些非承载的越野车,Q7的优势就出来了,不仅有足够的通过性,还能保证越野车无法比拟的舒适感。

在冲下一个较大角度的斜坡时,妹子惊呼:“你怎么不踩着刹车!?”

“呵呵,Q7上的陡坡缓降功能,我早已打开,下这样的破不用踩刹车,它自动就会帮你减速!”

通过这次试驾,号称兼顾城市与越野的Q7确实给我带来不少惊喜,既能撒野又能绅士,一改我对Q7不能进山的印象,各项科技配置的加持,使得这么大的块头也非常好开,虽然有人吐槽像“Q3 PLUS”般的外观,不过与旧款相比,我觉得新Q7多了几分干练和稳重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